陈光诚:不用自由改变中共 中共就会用独裁来改变世界

发表:2020-07-29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不用自由改变中共中共就会用独裁来改变世界
旅美著名人权律师陈光诚(图片来源:陈光诚提供)

【看中国2020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天秀采访报道)7月24日下午,北京美国休斯顿领事馆被美国关闭,在被关闭的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的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了对华演讲。《看中国》就两事件不同层面,采访了旅美著名人权律师陈光诚。以下是采访内容。

记者:7月24日下午,北京驻美国休斯顿领事馆被关闭。曝光关闭原因不一,除了领馆进行间谍活动外,7月23日《福克斯新闻》报道称,中共对南海的美国能源公司实施了威胁和恐吓手段,而执行此事的北京官员主要在休斯敦领事馆工作。这是被关闭的主要原因之一。您是怎样看待的?

被关闭一个重要原因:在背后参与组织了安提法在美国各地“打、砸、抢”

陈光诚称:我觉得这几种说法都只是其中的一部份,实际上中共通过他们的领事馆在美国大肆搞违反外交规则的活动已是由来已久了,不是现在才有的。

我个人觉得不管是福克斯的报道还是其它的说法都对,但是都不全面。实际上这些东西都一直存在,从我零几年来美国那时候就听很多人说起过。

一直以来中共在利用自由世界的这种开放宽松,大肆地搞渗透和破坏,这都是人所共知的事情。正因为在自由世界里新闻媒体是自由的,它就打着办新闻媒体的旗号搞宣传。

有一个消息说休斯顿领事馆被关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在背后参与组织了这次安提法在美国各地的“打、砸、抢”。大家可能都记得有一个视频,示威者在白宫外边烧教堂的时候,有人喊“快走!快走!”,这个视频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的很广,大家都觉得那些人为什么会讲中文?一定有中共在背后操纵和一定程度上的参与。

这样的事情在法制国家里,如果政府不跟你计较的话,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现在美国已经完全改变了以前的绥靖政策,只不过在掉头的过程中,很多东西还不能从根本上调整,或者是调整的不那么快。

中共还以为现在的政府还是原来那个样子,形势还是跟以前一样。还继续耍小聪明,搞原来老掉牙的那一套。这次的领事馆事件就是美国对中共政策调整后的,相对性的,一次表现、一个风向标。之所以说是相对性的,因为这才刚刚开始。

以前是在准备,从各个方面了解,然后做出一个评估,现在这个评估已经非常清楚了,所以领事馆事件说明美国以后不会再容忍中共在美国在全世界的这种胡作非为、横行霸道了。

陈光诚:不用自由改变中共中共就会用独裁来改变世界
休斯顿中领馆(图片来源:MARK FELIX/AFP /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下令关闭休斯顿领事馆是全面讨伐中共的开始

陈光诚继续说: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美国政府会容忍中共在这里这么做?

据传周永康的时候,德州的一个华裔工程师一家人都给杀了,最后这个案子也没有一个很好的结果。有传言说那就是中共特务干的。

还有消息说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把两个人绑架后装到箱子里,然后用使馆的车运到加州,准备利用使馆的邮包寄回中国,你说它邪恶到什么样的程度才会干这样的事情?

最近我们看到消息,中共的一些特务躲进了加州的领事馆,美国政府没有关加州的领事馆反而把休斯顿的给关了。说明休斯顿领事馆过去或现在所做的事情要比窝藏中共特务要严重的多的多。现在美国下令关闭休斯顿领事馆就是全面讨伐中共的开始。

记者: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参议员称,中共驻休斯顿的领事馆不是“外交机构”,“它是共产党在美国庞大的间谍和影响力网络的中心节点。”“该领事馆也在从事试图影响国会的特务活动,在许多情况下他们用商界人士来试图影响国会议员以及州和地方一级的政治领导人。”,也就是中共用金钱政治渗透美国官员,请您谈谈中共这种对美官员影响有多严重?有什么危害?

中共用金钱政治渗透美国官员 在华盛顿DC每年用于游说费用2亿美元

陈光诚称:这个危害可大了,而且也是由来已久的。很多国会议员包括国会议员的助手都不同程度上,在很大范围受到来自中国特务的影响。共产党在这方面是很舍得花钱的,在美国的渗透、影响、收买、游说也是由来已久,入骨三分了。所以卢比奥先生提到的这个事情我是百分百的相信。

一方面,他的身份不仅仅是参议员,他的身份是可以完全看到美国很多机密文件的人,实际上中共做的这些事情,美国当然都有掌握了,他肯定是有地放矢了。中共光是在华盛顿DC每年用于游说的费用就是2亿美元,这是我们知道的,还有不知道的呢?他的渗透是非常非常深刻的。

我举个例子,当年我来美国没有几个月,中共就通过一个商人捐给NYU二千五百万美金,你说平白无故的中共怎么那么舍得花钱啊?是不是啊?所以这个事情我就不展开说了,明白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中共一直以来都是通过这种商人来做这样的事情,或者把中共的特务装扮成商人。比如,中共拿出一百个亿,注册一个公司,公司可能在非洲也可能在东南亚或其它国家,然后让你去做公司的管理人员,而且给你披上一个民营企业或其它什么的外衣,让别人觉得这就是个私人企业,其实是上赶(贿赂),在中共的关系层内部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在美国就更多了。

我刚来美国的时候,有个国会议员就跑到纽约跟我见面,前提是不能让媒体知道,我当时也不能完全理解,他为什么那么担心让媒体知道。后来见面交谈,议员人是真不错,心地、人品都非常好,平易近人,平时在国会遇到了,都会打个招呼或拥抱一下,非常好。但是,可能由于跟中共长期打交道,被中共收买了。不愿意丧失从中共那里得到的被尊重的感觉或荣誉感,所以面临大是大非的选择时,就做出了错误的选择。

据我所知,中共对美国各州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有一次我跟德州的州长见面交谈的时候,他也谈到了中共多次派人派团试图影响他,试图参与德州的石油开采等等,说到这儿州长就回过头非常正式的对他的秘书说:“有任何来自中共方面的影响或接触,你马上告诉我”。

就象我说过的那样,“如果我们不用自由改变中共,中共就会用独裁来改变世界”。

记者:国务院亚太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7月22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直接形容,中共休斯顿总领事馆是中共发展留学生间谍、获取经济和军事情报的“司令部(Epicenter)”,他指该领馆长期以来从事“颠覆活动(Subversive behavior)”。这应是美国对中共威胁美国说得最严重一次。您是怎样看的?

美国官员称领馆长期以来从事“颠覆活动” 陈:对中共认识非常到位了

陈光诚表示:这标志着美国政府对中共的认识已经非常到位了。对中共在美国的活动,尤其是休斯顿中领馆的活动已经全部都掌握了。不仅掌握而且已经开始反击了。美国政府做出反击的决定的时候,已经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时间做了非常明确的安排。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会有很多大招出来,我们拭目以待吧。

记者:国务卿蓬佩奥说:确实有非常可信的报导说,中国(中共)政府官员向在美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施加压力,监督自己的中国学生同胞并向北京作汇报。有投诚的中共前特工披露,中共借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为“幌子组织”,其实从事的是间谍活动。您对被逼做间谍的留学生有什么希望和寄语?

共产专制政权邪恶本质、使命就是来摧毁人类一切善良的东西

陈光诚认为:中国有句传统的老话:“良鸟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侍”。共产党这样一个邪恶政权自从抢夺了中华民国的政权以来所干的坏事,大家看看,有几千万上亿人死在它的手里,它对我们的同胞犯下了十恶不赦的罪行。

中共政权不是中国自己的本地政权,它是来自苏俄的马列政权,它跟中国没有任何的关系。

在这种情况下,我希望这些留学生也能认清楚现在的形势已经今非昔比了,如果你继续跟着中共去作恶的话,只有一个结果就是为中共陪葬。所以我奉劝这些人悬崖勒马,赶紧携带自己所掌握的信息资料向FBI自首。

这样至少可以为自己的未来留有余地。如果继续跟中共下去,很快会迎来中共树倒猢狲散的那一天,你也会跟中共一样,成为被国际社会、被中国人民重点清算的对象,到那个时候可就真是回天无力了。

这些人贪图中共一时的利益做这样的事情。我出去演讲多次遇到这样的学生,故意出来胡搅蛮缠,虽然水平不高,不值得一驳,但那种向中共献媚邀功的奴才心态非常令人作呕。

其实,中共利用留学生也是由来已久了,我原来在国内维权的时候,公安局的头头亲自出面找我身边的一些人,请他们吃饭,还给他们提供手机,发工资等等,诱惑他们监视我,随时向公安局报告我的行踪。

共产党这一手也不是现在才有的,自共产党窃政以来,这种告密文化从来没断过。最典型的就是“文革”时期,互相煽动父子反目,夫妻成仇的这样一个顶峰。这就是共产专制政权的邪恶本质,它的使命就是来摧毁人类一切善良的东西的。

记者:7月23日,在北京驻休斯顿领事馆被关闭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的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对华演讲。他在演讲中说,与中国盲目挂钩的旧典范已经失败了。我们不能再重回这条路。我们需要能保护美国经济与美国生活方式的策略。自由世界必须战胜新的暴政。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美国与中共盲目接触政策寿终正寝 接下来将和中国人民一起结束共产专制政权

陈光诚称:蓬佩奥先生选择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做这个演讲,本身意义就非常深刻。中国有句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美国从出卖中华民国转而跟中共这样一个邪恶政权建交就是从尼克松那个时候开始的。几十年的时间已经证明“经济发展了民主就会到来”的说法完全是不对的。

他们低估了中共邪恶本性的严重程度,后来各界政府为了政治正确也好,为了避免麻烦也好,明知道这个说法已经不能成立,已经是个错误的结论了,也没有勇气站出来把它打破。

我们看到川普(特朗普)这届就不一样。他不搞那一套,在经过长期的研究后,明确的得出一个结论。这次到尼克松图书馆去演讲就是把这个结论公开,就是从尼克松开始到现在为止,与中共盲目接触的政策寿终正寝。

接下来将和中国人民一起结束共产专制政权。蓬佩奥说:“我们原来成功过”,指的就是苏联的解体。现在他们在改变这种政策,要跟民运、维权者等这些人保持密切接触,赋予中国人民力量。

跟原来唯恐跟这些人接触会让中共不高兴,所谓的会影响中美关系,实际上是共美关系,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另外,在尼克松图书馆演讲也相当于一个发布会,告诉全世界美国对中共的政策要从根本上发生改变了,不会再有任何对中共的姑息。从现在开始要和各界人士对中共独裁进行全面的打击直到扫近历史的灰烬。

具体的措施可能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有所调整,但大的方向就是把消灭独裁专制新的暴政作为工作重点。

陈光诚:不用自由改变中共中共就会用独裁来改变世界
2020年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演讲《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图片来源:ASHLEY LAND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记者:蓬佩奥在演讲中还提到,中共政权是马克思-列宁思想政权。我们无法再漠视美国与中国之间政治与意识型态的基本差异,正如同中共从未忽略过此差异。我们,世界上的自由国家,必须采取更有创造性、更果敢的方式去促成中共改变行为,因为北京的行动威胁到我们的人民与我们的繁荣。他还说,但改变中共的行为不能光靠中国人民,自由国家也有捍卫民主的任务。蓬佩奥提到要改变中共行为、捍卫民主,是否意味着,迫使中共改变现行制度?

共产专制的存在就是毒瘤,它所到之处那里的人们就会遭受迫害

陈光诚表示:第一,美国已经很清楚的认识到了,专政独裁与民主自由形同水火,根本就没有办法相容,根本无法达到什么真正的和平共处,就象人没办法和狼结婚一样。

如果中国的独裁专制的本性不能改变,不能走向民主的话,那美国就没办法继续跟中共象原来那样合作下去。这一点已经有非常清楚的认识了。完全改变了原来那种通过接触、给给中国一点好处让它改变,现在美国已经彻底绝望了,放弃了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

第二,美国强调中共的行为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自由安全、生活等等,这也是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的重大改变。

原来中共迫害中国人权的时候,这些西方国家一直认为这只是道义上的责任,他们认为中共是专制政权,迫害的也只是它们魔爪下的那些人民,它不会对西方社会造成太大的危险。

当有些事情实在太不像话的时候,在某个人权日或者某个特殊时刻,通过发言人的嘴出来表个态,从道义上表示支持,他们认为这就够了,并不想卷入进来。

最近这几年,尤其是新冠状病毒发生导致美国几百万人感染,十几万人死亡这样的事实,彻底的把美国人给惊醒了。他们现在意识到中共专制绝不只是在伤害中国人。共产专制的存在就相当于人类的一个毒瘤,它所到之处那里的人们就会遭遇受害,程度上取决于中共对这个地方的掌控能力有多大。

这次冠状病毒死亡的人数是珍珠港和“911”加起来死亡人数的几倍。美国什么时候吃过这样的亏?这种情况下,美国已经改变了原来的想法,他认识到共产党的存在就是对美国的威胁。今天虽还没达到完全威胁,如果继续忽视下去,子孙后代就将被中共剥夺自由。

记者:国务卿还称,共产党不老实,但最大的谎言就是中国共产党声称为中国的十四亿人民发声。中国的人民受到监控、迫害,不敢挺身而出。这与中共的宣称完全相反。中共对中国人民诚实意见的恐惧远超过中共对外国批评的害怕。其原因不外乎是深怕自己丧失对权力的控制。蓬佩奥指出,我们必须采取正面措施与行为良好的成员交流,赋予他们能力;这些成员就是中国人民。您觉得中国人在这历史关键时刻应该怎样做?

这一次一定不能让中共逃生了

陈光诚认为:中共一直以来把中国人民视为它的头号敌人。维稳开支早就超过军费开支。共产党一直以来都是绑架人民、挟持政府来奴役人民,这一点蓬佩奥说的没错。

有一点,他说的不是很贴切,说中国人没有勇气站起来,其实中国人一直在不断的站起来。中共太血腥太残暴,现在你只要说句话,发个帖子,警察就上门把你抓起来拘留。拘留就意味着可能被中共迫害致死,因为在监狱里,在看守所他们有死亡指标,可以让人死亡。

我想跟中国人民说:“消灭共产党的天时已经到来了,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历史机缘,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如果这时候还不站出来,为我们和我们的子孙后代的生活去把中共专制政权彻底的击溃,建立一个民主法制的体制,那么中国人将继续受独裁者的奴役,所以这次大家一定不要再给中共逃过此劫的机会。

不管中共耍什么花招,它有千条妙计,我们就有一定之规,我们应该知道共产党不灭,共产专制不被彻底砸烂,中国人民就不会有好日子过。不管是普通老百姓还是信仰者还是各界人士,你的权力、你的财产、你的一切都不是你的,共产党随时都会把它抢走,包括你的器官。这一次一定不能让中共逃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