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法媒竟是“环球电视”外媒怎么说?(图)

发表:2020-07-29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球电视网 法国媒体 受欢迎
事实上CGTN法语台在法国的观看率极低(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29日讯】据调查,中国环球电视网法语台荣登最受欢迎的法语媒体脸书粉专,但影片观看与留言却少得可怜。有分析指出此现象吊诡,疑有中共官媒背后捣鬼。

中央社报导,海外社交平台脸书上最受欢迎的法语媒体专页,不是拥有450万人按赞的《世界报》(Le Monde),也不是320万人按赞的《费加洛报》(Le Figaro),就连瞄准国际观众、有980万人按赞的法国国际新闻频道France24也比不上。

根据网络分析机构“SocialBakers”最新调查显示,最受欢迎的法语媒体专页,是拥有2000万人按赞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法语台,碾压其他法语媒体。

在法国所有脸书粉丝专页的排名上,CGTN法语台排名高居第4,仅次于法国音乐鬼才大卫库塔(David Guetta)、知名美食厨艺粉专Chefclub,以及法国足球明星本泽马(Karim Benzema)。

报导指出,CGTN背后靠山是中共政府,频道内容主要为中共政策歌功颂德,或张贴指控西方国家干涉中共内政的文章。

事实上,CGTN法语台在法国的观看率极低,观众数量甚至无法进入法国媒体收视监测公司MediaMetrie的排名内,但为何脸书粉专能在法国达到如此多按赞数?

《世界报》对CGTN法语台脸书专页进行分析发现,该台不仅张贴影片的观看率低,且文章也少有人评论,显示实际受众并不多。

此外,CGTN法语台的YouTube频道也仅有10万订阅,与脸书专页按赞数极为不符。其中几位女主持人也都在3月开设自己的YouTube频道,但并未表明与中共官媒的关系。而她们的影片都只有几十人次的观看。

对于这一现象,《世界报》试图向CGTN法语台询问,但未得到回复。

“史丹佛网络观测站”研究员莫特(Vanessa Molter)在一篇名为<中国官媒如何建构与宣传共产党新冠病毒论述>的文章中写道:“我们的分析显示中国官媒的专页涌入大量追踪者,但其互动率却远低于美国媒体。这从发表文章鲜少有人互动、粉丝在脸书上不活跃,或脸书活动不正常中可见端倪 … 大量按赞数的好处,就是让一些没有警觉的人认为,这是一个很有公信力的粉专。”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肺炎在中国大爆发后,迅速蔓延全球,对此,中共政府转守为攻,利用官媒的社群网络帐号对外宣扬共产党治理模式。在脸书与推特上可发现,中国驻法大使馆非常活跃,也数度发言指责法国媒体与政策。

今年6月欧盟委员会报告中首次批评中国大规模散布与疫情有关的假消息。欧盟表示,中共官方“有计划地”发布消息以摆脱疫情责任,并宣传共产党对此的回应。

面对中共攻击式的宣传行动,欧美各国也相当不满。

美国川普政府2月宣布将5家中国媒体企业列入外国使团,视作中共政府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