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是调理关键 这样吃滋补开胃降压抗老(组图)

发表:2020-07-2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产后是调理产妇体质的关键,菜谱要考虑营养的均衡。
产后是调理产妇体质的关键,菜谱要考虑营养的均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产后是调理产妇体质的关键。产后应少食多餐,菜谱要考虑营养的均衡,尽量不挑食。主食要比怀孕晚期增加一些,还要多吃蛋白质和蔬菜。营养搭配要均衡,切勿太油腻,否则孩子会脂肪泻,大便呈泡沫状。

下面推荐几款产妇营养食谱:

一、当归黄芪鸡汤

原料:当归、黄芪、鸡。

做法:

1、鸡切小块,煮沸后去血水。

2、鸡腿、药材加清水放入锅内,用大火煮开,转小火煮至鸡腿熟烂。加盐,酒调味即可。

功效:当归黄芪鸡汤是一道经典的药,气血双补,固肾调精。适用于气血不足、肾虚者。

如果常口干舌躁者,可加麦冬12克同煮。本汤有助于改善血虚引起的手足冰凉,增强造血功能。

二、猪脚炖花生

产后是调理关键这样吃滋补开胃通乳营养
炖猪脚有壮腰补膝和通乳之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原料:猪脚、花生、酱油、糖、酒、适量的水。

做法:

1、将猪脚洗净川烫,然后放进锅中炒至微黄色。

2、加入花生、酱油、糖、酒和适量的水。以小火炖煮,炖至猪脚熟透即可。

功效:花生脂肪含量高,猪蹄富含胶质,皆有促进胸部发育的效果。猪蹄有壮腰补膝和通乳之功,可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和产妇产后缺少乳汁之症。

在做这道菜的时候,稍微加入适量的白醋,可以使猪脚更容易酥软,口感更佳。

三、豆豉蒸鱼

原料:草鱼750克、豆豉35克、猪里脊肉75克。

做法:

1、将鲜鱼洗净,拭干水分,用精盐、料酒、胡椒粉、味精拌匀腌半小时,放入盘中备用。葱、姜、蒜切碎末备用。

2、将里脊肉切成丁,与豆豉(淘洗干净)、乾红辣椒、葱末、姜末、蒜末、酱油拌匀,浇在鱼身上,用大火蒸至刚熟时取出。

3、将植物油放入锅中,烧至7成热浇在鱼身上即可。

功效: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四、木耳猪腰汤

原料:猪腰2个,木耳30克,上汤、姜、葱、盐、胡椒粉、白酒各适量。

做法:

1、猪腰切开去除中央白色物,切成片,洗净再用盐搽匀,腌10分钟后,将盐洗净,再将白酒淋上猪腰面,腌10分钟,待用。

2、木耳用温水泡发,择蒂,洗净后,将猪腰、木耳一同放入滚水中,煮3分钟左右,原料全熟后捞出装碗。

3、上汤加水煮滚,放入猪腰、木耳,加胡椒粉、盐调味即可。

功效:猪腰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铁和磷等营养成分,有补养肝肾、强筋壮骨的功效。

五、花生小米粥

原料:小米50克,花生仁50克,红小豆30克,桂花糖、冰糖各适量。

做法:

1、将小米、花生仁、红小豆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然后淘洗干净,待用。

2、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加入花生仁、红小豆,煮沸后,改用小火约煮30分钟。

3、放入小米,煮至米烂,花生仁、红小豆酥软,再加入冰糖、桂花糖即可。

功效:花生,又名落花生、长生果。具有润肺和胃之功效,含有丰富蛋白质。

六、红豆粥

原料:赤小豆、稻米。

功效:红豆气味甘、酸、平、无毒,有化湿补脾之功效,治疗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水肿及消暑、解热毒、健胃。此粥能清热去火、通乳、治水肿。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