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邓都有的特殊“本领” 习近平却不用(图)

作者:秦就石 发表:2020-07-28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7月5日,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来到柏林的一家动物园参加熊猫揭幕仪式,北京赠送给这家动物园两只熊猫。
2017年7月5日,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来到柏林的一家动物园参加熊猫揭幕仪式,北京赠送给这家动物园两只熊猫。(图片来源:AXEL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19大后,习近平的路越走越窄,他甚至获得了“总加速师”的称号,现任当局的种种做法,让美国终于意识到了自由世界不能和中共并存。从表面上看,这一切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毛泽东邓小平都具备的一项“本领”,习近平却没有使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在6月26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和全球野心》演讲,他说:“我们错的不能再离谱了,这是美国外交政策自1930年代以来的最大失败,我们怎么会犯了这样的错误?为什么我们没有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本质?”

“答案很简单:因为我们没有仔细注意中共的意识形态。我们不是去听中共领导人所说的话,去读他们在关键文件中写的东西,而是闭上眼睛,只相信我们愿意相信的东西——以为中共党员们只是名义上的共产党员(以为他们不相信共产主义意识形态)。”

奥布莱恩说美国在中共问题上错的离谱,是1930年代以来的最大失败。奥布莱恩的这番表态,是美国在自我检讨。但这种事情之所以能够发生,还有另一方的原因,那就是毛泽东、邓小平两代党魁,都具有极其高超的伪装骗术。

邓小平就不说了,他要不伪装,在党内恐怕连肉体生命都难保。邓小平几起几落,靠的是一番表忠心的本领,他先对毛泽东屡屡认错,后又对华国锋表忠心。大权在手后,他又到了美国,在西方自由世界阵营面前,戴上了牛仔帽,让西方误认为这是一位自家的德州牛仔哥,这才有了休斯顿的中领馆,这也才有了西方接纳中国的“改革开放”。

从1979年起,邓小平就一直都在声称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但西方却认为他是在带领中国走向自由,不得不说,邓小平的伪装是高明的。

而毛泽东的伪装术不下于邓小平,甚至还更“高超”。

毛泽东“高明”在哪里呢?延安时期的毛泽东明明是一位保持和莫斯科的电台联络,听从斯大林指令的共产党党魁,这个数年后就将在中国建立起20世纪最残暴政权的人,在当时却能让美国人相信,他是在真心争取自由、民主、普选,让美国人相信中共和苏共除了“共产”两字,再无相同之处,中共只是一群真诚的民族主义者。

毛泽东通过自己亲自和西方左派记者、美国观察团成员的互动问答,让美国人相信,中共比国民党还要真诚急切的拥抱普世价值,中共比国民党更能代表中国,以至于美国有些人差一点就把毛泽东当成了中国的华盛顿。

毛泽东的骗术,直接导致二战后美国没有全心全意支持民国政府,误以为中共可以成为未来民主中国的一派建设性力量。如果毛泽东不伪装行骗的话,中共窃取不了政权,数千万中国人的性命就能得以保全,中华文化也不会在大陆被破坏如此。

从某种程度上,西方自由国家之所以后来能轻易就上了邓小平的当,也是因为西方很多人认为中共不同于苏共,中共只是打着共产党旗号的民族主义者,这还是和当年毛泽东打下的骗局底子分不开。

到了习近平这一代,事情发生了反转。习近平作为红二代,其官场生涯基本顺风顺水,又“幸运”的在江、胡内斗中被选为党魁。18大后,习近平打掉诸多大老虎,有惊无险,这本是因为大老虎们作恶多端,报应临门,但却也让习近平自信满满,以为自己能扭转乾坤。

再加上中共的宣传系统和各种专家,一直在鼓吹中共的强大,美国的衰落,19大后的习近平,以为中共的实力已经可以和世界叫板了。

熊猫是装出来的,战狼才是中共的本色,但是当战狼肆虐的时候,自然就会出现猎狼人。

习近平没有使用毛泽东、邓小平那样的伪装骗术,终于让美国和世界自1930年代以来,第一次认清了中共的本质。一个近90年的骗局,已经破了,一个新的时代,正在走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