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从“中国龙”到“印度虎”的巨大地缘政治转变(图)

作者:古莉 发表:2020-07-28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硅谷从“中国龙”到“印度虎”的巨大地缘政治转变
中美冷战被剥夺了中国,硅谷把野心转向印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法广RFI)中美冷战谁得利?法国《世界报》记者菲利普-埃斯坎德(Philippe Escande)7月15日撰文指出,被剥夺了中国,硅谷把野心转向印度谷歌决定未来5年向印度投入100亿美元,象征从“中国龙”到“印度虎”的巨大地缘政治转变。

亏与赢

该文说,地缘政治和技术总是在一块儿的好伙伴。从默克尔到马克龙,从习近平到川普,他们都梦想通过降服电子,原子,或病毒,掌握自己的命运。北京接管香港加速了这个现象。最近的一次体现是英国宣布从现在到2027年,将华为排除出英国的通信设备系统。这一决定在很大程度上归于美国的压力,是美国的压力迫使欧洲人放弃了这个中国电信集团。而香港事件最终让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和其他的公司相信:在中国地面上,再没希望了。

于是,他们将野心转向印度。印度人口很快将超过中国。印度拥有5亿网际网络用户。在数字的采纳和使用方面,印度紧随中央王国之后。这就是为什么谷歌在7月13日宣布,在未来5年打算在印度投资近100亿美元。然后,7月15日,全球炼油石化领军企业之一,印度信实工业集团(Reliance)宣布,谷歌以45亿美元收购了其电话运营商Jio的7.7%的资本。

希望巨大

信实工业集团创始人的继承人,亚洲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用了几年的时间,将Jio打造成印度头号电信运营商。它拥有近4亿用户。Jio围绕产品(电话)平台开发数字服务,包括视频,购物,企业商务业务。它本身就是一个硅谷。其重量相当于中国的阿里巴巴或微信。所以,难怪,需要亚洲的美国数字明星们,争先恐后赶印度这趟车。脸书,英特尔,银湖,高通和现在的谷歌都不请自来,纷纷加入印度资本。

这篇文章说,印度这个国家的富裕程度肯定不及中国,但数字化普及程度却同样很高。希望是巨大的。

最后,还有一个因素对这个“印度之夏”有利。这个因素也让美国人着迷:IBM,谷歌,微软,Adobe的老板都是印度裔。他们通常都来自该国相同的技术机构。他们对数字的兴趣和在复杂喧争环境下游刃有余的发展,将他们推到了这些高科技殿堂的顶端。世界报记者菲利普-埃斯坎德在文末指出:这是他们参与从“中国龙”到“印度虎”的巨大地缘政治转变的理想场所。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