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论文抄袭案重创校誉 中山大学校长公开信痛批(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27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22日被踢爆几乎是整本硕士论文抄袭后,除了重创中山大学校誉外,连同党议员李雅静的论文亦遭到起底。
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22日被踢爆几乎是整本硕士论文抄袭后,除了重创中山大学校誉外,连同党议员李雅静的论文亦遭到起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日前被踢爆几乎是整本硕士论文抄袭后,导致政治人物在中山大学在职专班的论文审查机制备受质疑,除了重创中山大学校誉外,连同党议员李雅静也遭到抓包,论文的口试委员竟然找来了自己的同党同事高雄市议会议长许昆源,致使学校遭到批评是否没有在把关。李雅静的指导教授、曾发表统一言论的汪明生对此表示,会设想许昆源与侯彩凤是基于他们熟悉高雄与平潭交流及合作事务。至于中山大学校长郑英耀亦针对连日引发外界批评的论文案发表看法,郑英耀在26日上午给全校师生的一封信中,气愤直言:“为什么有些人不爱惜羽毛?”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黄国昌爆蓝营立委博士论文涉抄袭 郑正钤:绝无抄袭
李眉蓁论文丑闻疑同党爆料?吹哨者脸书曝铁证
李眉蓁抄袭丑闻延烧中 指导教授被曝“产量”惊人
李眉蓁放弃学位 选举公报得重印?待中央选委会说明
国民党点名民进党学术伦理争议 王定宇痛批抹黑

李眉蓁论文抄袭案重创校誉 中山大学校长写信痛批:不爱惜羽毛

新头壳报导,由于李眉蓁自22日爆发论文抄袭高达96%一事后,迄今尚未落幕,不仅冲击选情,亦重创中山大学的校誉,甚至还引发政坛的论文风暴。虽然李眉蓁对此已落泪道歉,并称放弃学位,但因直到现在她都没有承认抄袭,亦否认找人代写,只辩称是同学间互相提供资料,但外界纷纷质疑李眉蓁的指导老师并没有严格把关,明显失职。

对此,中山大学校长郑英耀26日上午发给全校师生一封信,公开信的开头就怒批李眉蓁学位论文案及其衍生的风波,让大家觉得气愤不平,气愤的是为什么有些人不爱惜羽毛?郑英耀感到不平的是脚踏实地完成学位论文的人,要遭到误解与讪笑。关于校长信中指出的“衍生风波”,外界将之解读为李眉蓁的议会同僚市议员李雅静,因为她在中山大学的论文也被起底了。

李雅静在2012年5月开平潭议题公听会,3个月过后她就发表了论文,同样都都是平潭发展议题,至于公听会议内容更是被抓包直接纳入了论文的附件中且没标明出处。

另个问题是,前促转会副研究员吴佩蓉还点名披露李雅静的论文口试委员,居然有已故的高雄市议长许昆源、国民党前立委侯彩凤,而侯彩凤与许昆源两人不仅没有博士学历,甚至没有回避。对此,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质疑:“一个是学历,另一方面是资历,另外就是我刚刚讲更严重的,就是回避的问题,两个都是议员,无论是同事或者是前后期,甚至同样同一个时间,这都是最基本应该回避的问题。”

李雅静的口委名单争议,中山大学仅以研究生学位考试施行细则的第12条第4款回应,侯彩凤、许昆源经过所务会议通过担任许雅静论文的口试委员,校方为此背书。

针对李雅静的指导教授汪铭生,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林于凯质疑:“要其它学生去中国交换14天,要阅读中国三次思想解放实录才能够来毕业,这对你自己在中共的代言有好处吧!”但随着李眉蓁论文风波衍生了一连串争议延烧至中山大学后,校方强调“所有的论文弊案绝不宽贷,所有的缺失也绝不回避。”希望能就此切割论文弊案,维护学术尊严及学校清誉。

李雅静口试委员惹议 指导教授:在职专班非学术为主

针对因李雅静论文案而牵扯其中的前立委侯彩凤则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她有讲师资格、三届立委资历等,她亦反问担任论文口试委员会不够格?外界自有公评。

关于口试委员被指包括已故的高雄市议长许昆源一事,李雅静的指导老师汪明生表示,在职专班并非以学术为主,而是实务。
关于口试委员被指包括已故的高雄市议长许昆源一事,李雅静的指导老师汪明生表示,在职专班并非以学术为主,而是实务。(图片来源:中央社)

关于口试委员被指包括已故的高雄市议长许昆源一事,李雅静的指导老师汪明生(曾改名汪铭生)在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在职专班并非以学术为主,而是实务;许昆源、侯彩凤熟悉平潭交流案,亦支持两岸合作议题。

提及李雅静在书面声明上回应外界批评她论文口委一事,是持“学生无权指定口试委员,一切遵照学校规定办理”的说法。汪明生表示,当初会设想侯彩凤与许昆源,李雅静没有表示反对意见,其实学生能够表达意见的,只是李雅静并没有反对。

汪明生说,一直以来关注南台湾的发展,亦认为南台湾具备发展潜力;他创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研究所,并募款成立基金会行销高雄,但从来不碰选举,只是着眼两岸交流。

关于时代力量市议员林于凯在脸书上发文称曾被汪明生“开释”的过往,还说汪明生接受中评社采访时说过“大概再过3年就会统一了,大陆不会让台湾问题拖太久”等说法。

对此,汪明生表示,他是以大格局看问题,希望年轻人要能放大格局正视中国的崛起,中方已让美国备感压力;台湾既然是追求民主自由,就应该尊重人民的自由意志,勿将两岸问题视作禁忌,他欢迎采理性开放的方式务实讨论问题。

另外,李雅静在声明中表示,她论文指导教授是汪明生,至于口试委员则有汪明生、方力行、许昆源、侯彩凤。汪明生现在担任孙文南院院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