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3号洪水来袭 三峡大坝上游爆地震(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7-27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江第3波洪水袭来之际,长江三峡大坝上游再次爆发地震,这已经是本月内三峡上游接连发生的第六起地震。
长江第3波洪水袭来之际,长江三峡大坝上游再次爆发地震,这已经是本月内三峡上游接连发生的第六起地震。(图片来源:STR/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长江流域暴雨不断,中国水利部26日发布“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在上游形成。次日,长江三峡大坝上游再次爆发地震,这已经是本月内三峡上游接连发生的第六起地震,令舆论对三峡大坝安全更为忧心。

根据中国地震局的消息,7月27日下午4时6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属于极浅地震。在此之前,三峡大坝已经在本月连续发生了5起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7月2日,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发生规模3.2级地震;同一天,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规模3.3级地震;7月6日,四川凉山州木里县发生规模3.3级地震;7月12日,7月12日重庆巫山县发生3级地震;12日,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发生4级地震。

此外,据中共官方数据,长江上游地区在6月底也接连发生了多起地震。6月30日,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3.7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6月28日,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6月27日,四川内江市威远县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同一天,同为长江上游的云南普洱市江城县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此次长江三峡大坝上游发生地震,正值长江第3号洪水形成之际。7月26日,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快速上涨至50000立方米每秒。中国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正式宣布,“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27日下午2时,三峡水库洪峰流量已达到每秒6万立方公尺左右的惊人水量,中共官方已经下令三峡全面泄洪自保。而长江上游的强降雨,将持续给三峡大坝造成相当大的压力。

如今,长江第3波洪水袭来,三峡上游又频发地震,令外界更为担忧三峡大坝的安全。虽然中国官方一直强力驳斥民间流传的溃堤之说,但已有多位水利专家提出警告,三峡大坝溃堤危机之一就是上游发生地震、山体滑动。中国旅德的水利专家王维洛日前就警告说,地震是让三峡大坝溃坝的关键之一,三峡大坝最多只能防范规模6级地震。

王维洛强调,三峡形成的地质条件决定了三峡库区的地质灾害很严重,“为什么在这个丛山峻岭中会有这么漂亮的一座峡长的三峡?就因为河流这个水在山体最薄弱的地方,就是在结构最差的地方冲出来的一条水道,这就是三峡,这是它形成的地质条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