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唱好“夏粮创新高” 中国农民怎么说?(图)

发表:2020-07-27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粮食 中国 庄家
中国粮食危机迫在眉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中美贸易战、武汉肺炎疫情、洪灾及蝗祸等多重压力下,中共官方日前竟宣称中国粮食丰收充足,此言论一出引发民间质疑、热议。

官媒唱好“夏粮创新高”民苦诉大旱无收成

在近日习近平前往吉林考察粮食安全问题后,多家中共官媒26日纷纷刊出题为<重磅:人民日报再次强调粮食安全! >的文章,文章称,“仓廪实,天下安”,同时强调今年夏粮再获丰收,产量达到2856亿斤,增产24.2亿斤,同比增长0.9%,创历史新高。

报导还声言,“中国农业连年丰收,粮食储备充裕,完全有能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

但官方宣传似乎与民间实情大不相同。

在吉林省铁岭种植玉米的农民张一群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她家周边的玉米没有官方宣传的玉米那么好,“今年东北就是大旱,根本就不下雨”他种的玉米长到腰这么高就旱死了,不能收成,只能扔掉。玉米秸秆也不结玉米,“因为旱”。

他坦言,中国南方下雨洪涝、北方无雨干旱的情况至今未得到解决,庞大的南水北调工程并未让东北受惠。

资料显示,吉林省与辽宁省、黑龙江省、内蒙古相连,地处东北亚地理中心位置。截至2019年末,吉林省总人口2690.73万人,下辖8个地级市、1个自治州,共有20个县级市,16个县,3个自治县,21个市辖区。吉林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

南方洪灾不断 农民农作物全报废

而在南方,长江流域也是中国重要粮食产区,但近期暴雨不断、洪灾频传,水位至今未退,农民损失惨重,而广西农业大县全州县又遭蝗虫侵袭,农作物全被吃光。

有专家曾指出,中国下半年可能爆发粮食危机,但中国农业农村部却于7月16日发声明称,全国粮食供给充足,全年丰收。官媒也只字不提灾害带来的危机。

近日湖北在经历8轮大范围暴雨后,武汉市蔡甸区永安外垸滩湖片的种植户无奈表示,“我的400亩水稻都被淹了。”他表示,如果7月25日之前水还不退,就没有任何补救机会了,看目前降雨情况,25日能退的希望不大,基本就是绝收。

而今年第一次种植向日葵的湖北黄冈市村民也说,“如果不是强降雨,6月底、7月初就可以收获,强降雨造成花盘浸透,葵籽发烂,损失9成。部份成熟的,人工清理挑选,又遇到阴雨连绵,没有烘干设备,发霉长毛,最后一成也没有。”

目前,民间对官方宣传的“中国农业连年丰收”言论,纷纷吐槽说,“厉害了,我的国,全新耕作技术,不怕洪水不惜旱,照样年年产量创新高,请鼓掌鼓掌再鼓掌!”“洪水中粮产大跃进,”“又水灾又蝗灾,竟然会有丰收?”“(粮食)安全是做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共产党还有什么大话没有讲过,真是无耻。”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农业部23日曾指出,中国突然大规模采购美国的玉米和大豆,中国采购的169.6万吨大豆,是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采购的196.7万玉米是2018年3月以来最多。这一数据不禁间接证实中国粮食产量出现严重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