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珠暂停与港互认隔离协议 港府:疫情恶化会更严控(图)

发表:2020-07-26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的武汉肺炎疫情持续爆发,深圳市及珠海市的相关单位已暂停了实施同香港互认隔离医学观察的政策。有专家与网友痛批港府检疫措施不力。资料照。
香港的武汉肺炎疫情持续爆发,深圳市及珠海市的相关单位已暂停了实施同香港互认隔离医学观察的政策。有专家与网友痛批港府检疫措施不力。资料照。(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26日讯】香港的武汉肺炎疫情持续爆发,昨日新增133宗确诊个案,其中126宗是属于本地感染,7宗输入个案,再多2人病逝,累积18人死亡。有鉴于香港第三波疫情连续四日过百宗,深圳市政府的口岸办公室及珠海市的口岸局当日分别发公告指,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已暂停了实施同香港互认隔离医学观察的政策。有专家与网友痛批港府防疫不力。

深珠暂停与港互认隔离协议

据《自由亚洲电台》和《立场新闻》报导,上述两单位表示,在香港完成14日强制检疫隔离之后,且在24小时内入境深圳的人士,需接受14日隔离医学观察。公告还呼吁,准备到深圳的人士要提前做好安排。

港府:疫情恶化会更严格管控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社交网页上留言表示,若非万不得已,不会贸然引用“居家令”或“禁足令”这些有如“宵禁”、影响深远的极端举措。她说,香港仍然有进一步限制处所营业和减少市民出外之空间,应当综合香港的实际情况。

26日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也在网志上表示,当前第三波疫情严重而急速,是半年来最严峻的,未来两星期十分关键,呼吁市民尽量留在家中,并减少社交接触和外出用膳。他还说,若香港疫情恶化,政府会毫不犹豫实施更严厉的管控措施,但现阶段暂时无意推出“居家令”或“禁足令”,限制市民外出。

另外,政府正尽力于短时间内增加检疫中心单位数目。除了在竹篙湾政府土地兴建之800个检疫单位于18日投入使用之外,政府又在竹篙湾另一处预留作旅游发展的用地兴建检疫设施,预计能在9月底前提供额外700个单位,使年底前竹篙湾可以提供共3,500个检疫中心单位。

专家反馈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庾慧玲,被问到香港疫情持续,是否需要大陆内地医护来港支援时,没有正面回应。她说香港目前最主要是病床不足,局方已经减少非必要及非紧急服务来腾出人手,并指若有需要会在社区治疗中心增床位,有需要亦会再减少其它的非紧急服务来增加人手。对于输入内地人员,自己暂时无相关资料。

港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的讲座教授许树昌在电台节目就批评港府对抵港海员之检疫安排太宽松,容许他们留下样本之后便可自由活动是防疫漏洞。他举例,如有关人士若受感染后,入境时乘搭的士就会传染到司机,病毒有机会再经过餐厅渗透到社区。他建议当局强加规管,强制人员抵港留样本检测后,须待有阴性结果才可离开检疫场所。

许树昌还提到,香港多个街市先后出现了感染群组,或因为部分街市空气流通较差,而且市民买菜时会共同接触瓜菜等食物,造成中共病毒传播。他建议市民近日应减少买菜次数。

网友反馈

“咁几时先撤销免检疫入境?”

“你可会勒令淋奠重新检讨封关问题?”

“而家先讲呢啲个意义系边,真正揽炒系林奠同班废官”

“一边无了期要香港巿民限聚必须戴口罩,一边放任海员入香港,对大陆陆路黎嘅人双豁免,戴手带可治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