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骇客窃取科技资料 比利时展开调查(图)

发表:2020-07-26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中国骇客窃取科技资料比利时展开调查
骇客攻击(示意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26日讯】美国政府指控北京当局对武汉肺炎研究等资料发动骇客攻击,引发美中互关领事馆外交战,7月25日,一家比利时软件企业也传遭到中国骇客窃取流体力学演算等资讯,比利时表示正进一步调查。

据《法广》报道,美国7月21日公布的文件显示司法部起诉2名中国公民,罪名是窃取武器设计、新冠病毒研究资讯、软件原始码及其他事物。华盛顿21日指控北京全面从事间谍工作,要求中共驻休士顿总领事馆限期关闭,随后北京当局在24日宣布要求美国关闭驻成都总领事馆。

在美中外交战升级之际,25日比利时《晚报》(Le Soir)报道,美国司法部在对2名中国公民的起诉书中提到,2人从全球电脑窃取数兆字节资料,包括比利时在内。

《晚报》指出,起诉书中指出比利时一家软件公司成为中共骇客对象,在2018年3月至4月间约被窃取142GB(Gigabytes)的资讯,目标除影像工具外,还包括流体力学相关算法。其中流体力学与航空领域相关。

比利时媒体报道,布鲁塞尔司法单位表示正进行调查,但未发表任何评论。此外比利时网络资安中心也与美方取得联系,了解更多案情。

今年7月初,比利时国家安全单位公布2019年报告,表示中国留学生可能为中共政府从事间谍活动。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