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旧宅力挺长照公益 李宗盛携96岁母亲做慈善(组图)

发表:2020-07-26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台湾音乐教父”李宗盛陪着高龄96岁的母亲,低调出席花莲“年华大楼”动土典礼,据悉,建楼专款是由李宗盛捐赠,他把之前母亲留给他,位于北投的老屋卖掉,售出款项做为长照整合服务及人才培育中心,并命名为“年华大楼”,当天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李宗盛孝亲启发捐建长照“年华大楼”

李宗盛投入花莲门诺医院公益多年,近年来他把对母亲的爱,转化成为对门诺东部弱势长辈的爱。他不但协助筹建老人综合服务中心,2018年更宣布“卖老家做公益”,现在可谓如愿以偿!

李宗盛透露,北投家是13岁后搬进的老家,是母亲当年节衣缩食、标会一点一滴买下的老房子,父母把一切最好的都留给他,这栋老屋对他意义深远。大楼命名以父亲李仲年、母亲潘雪华的名字中各取一字组成“年华大楼”,象征延续父母对他的爱。

在23日动土典礼上,李宗盛握着96岁老母亲的手,感性献吻说“母亲向我揭示人生的样貌,因为母亲给我的感动,让我有机会在过去的几年里,把这一份爱扩展为对老人家的关怀。”

同时,李宗盛提到,“从母亲那里我学到很多也得到启发,去做我力所能及的,真正感谢是受苦的人,我们不能代替他们受苦,我们只是尽我们的力量去做,所以我听到赞美都很心虚。”

他也表示贡献一己之力,更感谢社会上有这么多人共同努力付出,才能使匮乏的人得到温饱,贫病的人得到医治,失能的人得到照顾,老人家的日子,过得安心有尊严。

据悉,动土典礼当日,门诺医院院长吴锵亮、寿丰分院长庄永镳、资深高专林明桂、教学副院长许明木以及李宗盛、建筑师黄声远等多人参加动土。

根据门诺会医疗财团法人所属机构总执行长赵福厚表示,“年华大楼”是一栋4层楼建筑,1、2楼日照中心、3楼为长者复健中心,4楼则规画为长照人才培训教室。

号召演艺界好友筹募“涌爱之家”

李宗盛也和张震岳、五月天石头、黄品源等好朋友计划筹募,将在年华大楼旁兴建失智团体家屋,决定把名字命名为“涌爱之家”。同时进行了“为爱而骑”花东骑行公益活动,李宗盛将会担任门诺公益大使,募集所需要的资金。(相关阅读:中共肺炎延烧蔡依林李宗盛紧急宣布演唱会延期)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