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为家乡安徽洪灾怒吼:绝非只是天灾!(视频)(图)

发表:2020-07-24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某河堤排满了灾民们自己用塑料布、编织材料搭建的简易帐篷
安徽某河堤排满了灾民们自己用塑料布、编织材料搭建的简易帐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华南地区今年入汛以来遭遇持续强降雨,洪灾肆虐。为保武汉、南京等大城市,江西、安徽多地遭遇人工泄洪。其中被称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安徽阜南县王家坝本周一第16次开闸放水。官媒却将其称为“将河水导入蒙洼蓄洪区”。近20万人因王家坝闸泄洪而流离失所,却被官媒称为“自愿牺牲”、“舍小我、顾大局”。署名“野山”的安徽籍网民近日在推特发文,为洪水给家乡造成的灾难鸣冤,直指:这次洪灾绝非只是天灾,而是有很大程度的“人祸”。早前也有文章吁当局投入天量贪官赃款抗疫。

以下是“野山”发于23日的推文内容:

此次洪灾给家乡造成的灾难,令我格外难过。我看到王家坝因为遭遇水患而举家迁移、眼睁睁看着洪水淹没自己的家园时的悲惨场景,禁不住心酸落泪......但是,这次洪灾绝非只是天灾,而是有很大程度的“人祸”。而问题的根源需要进一步思考。作为安徽省的一个公民,我想说以下几点:

一、治理部门“成果显著”,请公示治理清单

如今内涝治理的成果如何,实事已经表明。那么,2017年这笔巨额治理款项到底是如何分配的?请把相关的治理项目和对应资金清单公示出来!

二、管理部门形式主义当休,请务实求真

什么叫洪水猛兽,想必该大人也是明白其含义的,那就是洪水和猛兽并列,就是生死攸关,这时候你自己严密包裹在“盔甲”之中,却问那些赤身裸体暴露面对猛兽的青面獠牙,吓得瑟瑟发抖随时都将被吞灭的几乎面临绝境的人问:你有啥困难没有?

三、媒体部门应该姓“真”,实事求是报导

真实性就是新闻的灵魂所在,因为新闻不是写小说或编故事,而是要具有客观性,至于立场观点,就说王家坝这次举家迁移的悲惨,如果落在你的亲人或自己身上,你还会唱赞歌吗?我们祖祖辈辈的辛苦不就是为了置办这点家业吗?

四、不要强制百姓捐款,将贪腐的钱拿来赈灾。

对此,有网民跟帖:“腐败的政权都是丧事喜办一个样。”

今年上半年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之初,《看中国》也有评论文章指出,习当局应释放天量被没收的贪官赃款用以抗疫济民。

题为“请习近平释天量贪官赃款用以抗疫”的这篇文章指出,疫情肆虐中国,情形紧急,染病和死亡人数远非官方公布数字,另一方面则是救护物资奇缺,当局封城管控对经济社会民生的冲击已经显现。在此之际,正是考验号称世界第二经济体的中国的真实国力。

文章说,除了共产党,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要人民养活,这个时候,共产党长期占用的天量国库资源,不应该开仓济民吗?特别是近几年反腐横扫官场,那天量的贪官赃款,是最应该拿出来用之于民的。

中共每年查处的贪官中,都有公布“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不少人均为千万或亿、十多亿元,但民间认为官方公布的数据大缩水,事实上甚至是百亿、千亿巨贪。而即使按每人平均贪污百万,所涉金额都有上千亿元,多年来至少已滚至数万亿。

对于这些赃款赃物的去处,中纪委曾解释说已上缴国库。前述文章认为,假如中纪委没说谎的话,这些钱就是躺在国库里了。那么,在中国最需要钱,中国人民最需要钱的时候,习近平不应该首先把这笔钱释放出来吗?

不过,文章最后认为,中共终归是黑帮治国,视政权维稳高于人民生命,不讲道义,在人民受难之际,如今还乘机以公权力强征私有财产防疫,要让它释出贪官巨款,何其难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