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警觉?巴西国防战略报告首次将北京列入关注(图)

发表:2020-07-24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巴西政府在最新发布的国防政策及战略报告中,首次将中共纳入关注对象,正式评估中共在南美洲的存在和影响力。
图为2019年3月12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总统府。(图片来源:SERGIO LI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北京当局在全球的战略扩张已让许多国家感到威胁并开始警觉。日前巴西政府在最新发布的国防政策及战略报告中,首次将北京纳入关注对象,正式评估北京当局在南美洲的存在和影响力。

据《中央社》引巴西国防电视台(DEFESATV)日前报导,巴西政府22日把新修订的“国防政策”和“国防战略”报告递交国会,显示对包括中(共)国在内的“外来行动者”在南美大陆扩张活动的担忧。巴西国会审查后,政府将据此草拟2020年版“国防白皮书”。

报导引述了美军南方司令部的数据,北京当局在拉丁美洲推动“一带一路”投资近1800亿美元,在31个拉美国家中,就有25国参与。

根据报导,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法勒(Craig Stephen Faller)上将表示,北京让许多拉美贫困国家陷入“经济债务陷阱”,造成地缘政治上的改变与军事冲突。

此外,巴西最新的国防政策及国防战略报告也表示,亚马逊是外国觊觎的目标,并指出法国批评巴西政府的环境政策,被视为巴西最大的战略威胁。

报导称,法国不是拉美国家,但因其领地法属圭亚那和亚马逊地区接壤,所以不能被称为“外来行动者”。法国外交部表示,巴西政府认为两国可能发生冲突是异想天开。

除了中国之外,俄罗斯也因军事援助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的独裁政权而受巴西军方关注,也是“外来行动者”。但报告指出,北京当局在经济层面的影响力所构成的威胁,更大于俄罗斯的军事援助威胁。

报导称,巴西因地缘政治关系,以及之前由左派政党执政近20年的缘故,从未将中共视为军事威胁。但随着近年来北京当局采取经济手段改变了许多国家的政治生态,巴西政府在国防报告中首次将中国纳入关注对象,可见北京在拉丁美洲的战略扩张已令巴西感到威胁并引起警觉。

据报导,目前巴西国防部预算约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3%,2019年约巴西币1099亿元,其中800亿元为人事支出(包括后备和退休俸)。此次国防部要求国会修宪,固定提拨2%的GDP用于国防。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