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联手抗共 蓬佩奥:自由世界再不改变中共 它将改变我们(图)

发表:2020-07-24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公开警告,自由世界若再不联手对付中共霸权,必须承受“被中共改变”的恶果。(图片来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公开警告,自由世界若再不联手对付中共霸权,必须承受“被中共改变”的恶果。(图片来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公开警告,自由世界若再不联手对付中共霸权,必须承受“被中共改变”的恶果。

蓬佩奥(Mike Pompeo)坦言,美国以往“盲目”的与中共交流证明失败了,应该改弦易辙,对中共采取“不信任兼查证”的政策,“从现在起,我们不会再信任中共,不再理会他们说些什么,最紧要是先确认他们在做什么。”

蓬佩奥强调,应对中共的方式,是“观其行,而非听其言”,即观察中共领导人的行为而非言语作为行动依据。

他解释,美国前总统雷根(Ronald Reagan)处理前苏联的作法是“信任,但要查证”(trust but verify),但现在与中共霸权交手,是要“不信任兼要查证”(distrust and verify)。

蓬佩奥语重心长的说,自由世界欢迎中国人,然而中共霸权却剥削中国人民享受自由开放的社会,多次派遣中国人进入(美国)记者会、研究中心及校园图谋不轨。

再者,自由世界提供中方特别经济待遇,北京却强行逼迫西方企业对人权侵害噤声,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门票。

据中央社记者在华盛顿报导,蓬佩奥周四(7月23日)美东时间下午4时40分,在加州尼克森总统图书馆(Richard Nixon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以《中共与自由世界的未来》(Communist China and the Free World's Future)为题,发表对中共政策演说。

综合媒体报导,美中关系在这周更急剧恶化,川普(特朗普)政府在21日突然下令中共驻休斯敦领事馆72小时内关闭。在过去数周,包括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先后对北京严词抨击,使外界极度关注蓬佩奥这场演说。

很显然地,蓬佩奥选择这场地发表重要演说意义深长。他提到,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1971年秘密访中事迹,明年将届满50年;再隔一年(2022年)也是前美国总统尼克森(Richard Nixon)访问中国50周年。

“美国过去以为与中共交流能带来光明的未来,中方会信守承诺,在国际间礼让与合作,但是中共却违背对世界的承诺。”

他表示,美国与中共政权的交流,并没达到尼克森所希望的转变,反而自由国度的友好政策让中共伺机而起,到头来还被它反咬一口。

蓬佩奥一一列出:“我们今天戴着口罩坐在这,看着疫情死亡人数上升。还有,阅读香港、新疆遭压迫的新闻;眼巴巴看着中共不当贸易行为,使美国人民丢掉饭碗的惊人数据,以及中共军力扩张,带来更大威胁。”

蓬佩奥举例,美国这周要求中共驻休士顿领事馆关闭,前阵子也修改美国南海政策。但改变中共不能只靠强硬作为,也必须与中国人民交流并赋予他们权力。

他说,他本人就采取“亲身外交”(in-person diplomacy),与逃脱新疆集中营的维吾尔族、六四天安门事件幸存者等见面,最近也在伦敦与香港自由斗士罗冠聪会面。

他强调:“作为世上爱好自由的国度,我们必须透过更具创意、坚定方式促使中共改变,因为北京行径威胁到我们人民与繁荣。”

他也促请在华经营的美国企业,未来要遵循人道主义的人权准则和国际标准,就如同在美国经营一样。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较早也批评一些美国公司包括好莱坞在内的娱乐业,为获取中国市场而屈从中共迫害人权的标准,进行自我审查,不敢反对中共强加的不合理要求。

蓬佩奥演讲从第2小时22分钟开始30秒开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