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国工人被困当地 政府不管情况堪忧(组图)

发表:2020-07-24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自今年3月份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以来,在世界各地的中国劳工们就如同囚犯一样被困在当地,数百万滞留海外的中国工人的回国愿望,被中国政府有意忽视,国内媒体也几乎不为他们的困境发声。

这些海外中国劳工大都是随着中国公司的投资项目前来当地工作,也就是虽然身在海外,但依然在为中国老板打工,几乎没有溶入当地的社会生活。他们所从事的工作有建筑和化工行业及相关的技术工种的工人,其中很多是来自中国的贫困家庭和地区,收入偏低,还要寄钱回国养活妻儿。自疫情爆发以来几个月都没有收入,不能回国的他们很担心在国内依靠他们养活的家人和孩子。几月来如囚犯般的禁锢生活,更使他们濒临绝望!

俄罗斯的中国工人

据《财新网》报道称,有近2千名中国工人在俄罗斯一家中资化工厂工作,有25人病毒检测呈阳性。据工人们自己统计,目前有四五百人出现发烧、头疼、无力等武汉肺炎的典型症状。但这些人没有被批准回国,他们所在的化工项目地点位于不久前爆发疫情的哈萨克斯坦旁边。

如今这些工人们都很恐慌,因为他们的居住环境很差,6-8人住在一间小房间里,窗户又小不通风。有几十人感染了肺炎,那么其他人被感染的几率很大。文章称所有人就像被关进了一个不透风的大牢笼,没有人为这2千人的生命负责,他们如同被抛弃一样,困在此地。

现在这些工人们就希望尽快拿到工资,然后想办法回国。但至今没有消息说投资方会接工人们回国,他们的心中充满了无尽的恐慌。

海外被困的中国工人
被困的中国工人要求回国(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清醒派)

尼日利亚的中国工人

在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在一项中资石油化工项目工地上,就有1700多名中国工人生活在密集的环境中,目前已有人被确诊患上了武汉肺炎。

可是公司领导一直对外隐瞒染病情况,把所有发热病况按感冒来治疗,工人们要求回国回家,但公司领导没有任何回复,只让工人们继续等待,可这一等就是几个月。据说当地卫生条件很差,尼日利亚政府连自己的国民都自顾不暇,又怎么会来管中国的劳务工人?

中国劳工被禁在劳工营

新加坡属于发达国家,想不到这里的中国劳工也很惨!新加坡有216万外国工人,其中有39万来自中国。自疫情爆发以来,来不及回国的数十万中国劳工就被关进了劳工宿舍隔离,工人们以为只需隔离半个月,可现在已经被关了100多天了,仍没有解除隔离的消息。

据劳工说,他们的宿舍门口有带枪的警察24小时守卫防止他们逃离,如果有人翻墙逃跑,可能会被警察击毙。因为害怕而无助,已经有人自杀了。被禁锢的工人称自己好像是实验室里的小白鼠,正在经历生死劫。生存的愿望使他们耐住性子等呀等,无尽的等待感觉虚无缥缈。

据CNN的报道,新加坡劳工营里,外国劳工被强制隔离,只有43个宿舍楼的地区住了20多万人,有围墙防止工人外出,大门有带枪警察看守。新加坡曝出的几万确诊人数里大部分是在外国劳工隔离营里,这就是一个封闭的病毒培养皿。有其他国家的劳工向记者称,他们所在的劳工营卫生条件极差,到处都是尿和垃圾,工人们居住密集,极易被感染上病毒。

新加坡劳工营
新加坡劳工营,很多中国工人被困其中(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漂泊者之诗)

惨况几乎无人问津

除了上述国家外,还有在沙特、科威特、在卡塔尔、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国家的中国劳工们,几乎都是住在拥挤,卫生条件堪忧的宿舍里,拿不到工资,回不了国。疫情前他们的收入也不高,如今更是捉襟见肘举步维艰,在疫情的肆虐下胆战心惊地度过每一天。

中亚国家塔吉克斯坦,中国劳工们像沙丁鱼一样挤在一起,工人们回国无望,有的长达8-9个月都拿不到一分钱工资,有人确诊感染了武汉肺炎也得不到救治。在阿联酋,向中国大使馆申请回家的有五六千人,但是大使馆已明确不接受任何申请。

在当地政府不管,中国政府忽略的情况下,疫情下数以百万计的海外中国劳工情况堪忧!这些中国公司当初鼓动工人们背井离乡,来到海外为他们打工出力,疫情爆发后却撒手不管,任由工人们自生自灭。

国内新闻媒体除了《财新网》报道了相关信息外,其他新闻网站几乎都不报道。只有微信公众号“@漂泊舞者之诗”和“清醒派”在呼吁海内外人士关注中国劳工的生存现状,但关注的人也不多,中国政府方面更是不闻不问,置若罔闻。最后希望这些身在世界各地的中国劳工同胞们能够早日获得帮助,困境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