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启新一轮网络整治 新闻类商业网站成目标(图)

发表:2020-07-24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 审查 中国
自2020年7月24日起,网信办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场新行动。(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在中共近年加紧箝制言论之际,网络监管部门又要整顿互联网,而这次行动主要针对的就是新闻类商业网站和社交媒体账户。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he Cyber​​space Administration of China ) (简称:网信办)7月23日在官网发通告称,自2020年7月24日起,网信办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场新行动,本次整治行动的重点将是,商业网站平台、手机浏览器、自媒体违规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转载非合规稿源等问题,声明称,“炒作热点新闻、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散播虚假信息、搞‘标题党’等网络传播乱象”将受到处理。

中国是世界上网络监控最为严厉的国家之一,中共政府通过构建“防火墙”,屏蔽了包括《看中国》在内的一系列境外独立媒体网站,除非借助所谓“翻墙”技术,否则中国大陆网民很难浏览国际互联网的内容。

美国之音报导,近年来,中国执行更加严格的网络审查规定,新的立法限制了媒体渠道,对媒体网站采取了严密监控,并滚动开展删除被当局认为不可接受内容的运动。

今年6月,中国10家网络直播平台因存在当局所称的不合格内容,被当地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并分别采取暂停新用户注册等处置措施。

今年3月,记者无疆界组织发布“互联网之敌”清单时,中国网信办就榜上有名。该组织在谈及中国互联网现状时写道:中国控制网上言论自由,对私营平台如百度、微信、微博、抖音等进行监控,并屏蔽和删除内容和一些应用软件。

自2019年底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网信办加大力度打击网上言论,一些媒体机构以及个人的社交媒体账号遭屏蔽,文章也遭删除。多个媒体更被严厉审查,其中甚至包括总部位于北京的《财新》杂志。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