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领馆也出事了?司法部指控其窝藏被FBI通缉人员(图)

发表:2020-07-23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旧金山 中领馆 美国 FBI 中共军人
旧金山领馆也出事了?美国司法部指控其窝藏被FBI通缉人员。(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ERIC BARADA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3日讯】美国下令72小时内关闭休斯顿中领馆,领事馆人员在21日晚连夜焚烧机密文件之事成为很多媒体的头条。另一则有关中国驻旧金山的领事馆的新闻也引起人们注意。一名怀疑有中国军人背景的中国访问学者,在被FBI搜查和问话后,躲进了旧金山中领馆。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一份联邦检察官在7月20日递交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一名隐瞒在中国一所军医大学真实身份的科研人员,在6月20日因签证欺诈问题接受联邦调查局面谈之后,躲入了中国驻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领事馆

文件称,唐娟(Juan Tang,译音)以J-1访问学者签证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研究工作,她在申请签证时,没有披露她与中国军队的关系,调查发现她为空军军医大学工作,是现役军人。

法庭文件显示,联调局获得搜查证后,在6月20日搜查了她的家,发现了她与中国军方有关系的证据。联调局还在当天对她进行了问话。唐娟在6月26日被控签证欺诈。

检察官说,唐娟在被搜查和问话之后的某一天,进入了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根据联调局的评估,她仍留在那里。

这份法庭文件是关于另一名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签证欺诈案被告宋晨(Shen Song,音译)的。宋晨在斯坦福大学做J-1访问学者,联邦检察官指控她隐瞒了与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和第四军医大学的现有关系。

宋晨在上周末被捕。她的律师请求法院批准保释,检方在这份提议羁押被告的文件中提到了解放军科研人员隐瞒真实身份的其它类似案件,包括唐娟案。

Axios新闻网站7月22日最早注意到了这份法庭文件中提到的唐娟躲入中国领事馆案。

这起案例曝光正值美国关闭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之际。关闭领馆是美中紧张关系的重大升级。

7月21日,美国下令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在24日中午前关闭,领事馆人员连夜焚烧机密文件。中国方面已威胁要采取报复措施。

而在丹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22日说,关闭休斯顿领事馆,是因为中国长期以来盗窃知识产权,对北京的种种行为,川普(特朗普)总统已经觉得“够了”。

相关阅读:美国打响禁中共党员第一枪?38岁女军医被控重罪(图)

休斯顿中领馆人员焚烧机密文件被报火警(图/视频)

袁弓夷:休斯顿中领馆内有人向美国投诚(图)

责任编辑:江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