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怎么了?21人沦落偷渡越南打黑工(图)

发表:2020-07-23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越南媒体报导称,有21名中国公民非法入境越南做黑工而遭逮捕
日前越南媒体报导称,有21名中国公民非法入境越南做黑工而遭逮捕。(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日前,有21名中国公民非法偷渡至越南打工遭逮捕,此消息一传出,立刻引起网民关注。有人感叹称,风水轮流转,以往都是越南偷渡至中国打工,现今却有许多中国人找不到工作,为了活命不得以偷渡越南打工。

根据《越南时报》(Vietnam Times)报导指出,越南广南省奠邦镇(Dien Ban Town)的执法人员,接获当地人举报,在7月19日针对迪昂区(Dien Duong Ward)的一个居民区展开搜查,发现了一个有21名中国非法移民的居住地点。

报导中说,这些中国非法移民见到公安突袭后,立刻急忙逃窜,有人越窗,有人从后门逃跑,有4人当场遭执法人员抓获,而其他的17人也在该省的会安镇(Hoi An Town)被逮捕了。

当地官员表示,这些人据报是在会安镇从事非法打工的,他们可能是从越南与中国间的边界小径非法进到越南。

广南县警察局移民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勒奇昆(Le Chi Cuong)上校表示,他们仍然还在寻找是否还有其他的非法中国移民滞留于该省,关于他们入境的途径,目前尚无法确知,本案已经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报称,这些人是广西崇左人,原本是在南宁的工厂打工,但因当地有大批企业倒闭,因而失去生计。由于越南广南省呈现一片欣欣向荣,而吸引他们前往,并打算前往一家名为夏普的日资企业进行打工。

目前这20多人分别被越南公安处以3000人民币罚款,并全数被驱逐出境。

中国人会集体偷渡到越南来打工谋生,是一件非常罕见的事,这个消息已经引发中国民众在网上热议。

“风水轮流转、十年河东 、十年河西!”、“沦落了,中国人沦落到偷渡到越南打工?”、“从廉价娶越南新娘到偷渡越南,这翻转太快了。”、“又给厉害国丢人了。”、“以前只听说中国人偷渡美、欧、日、韩等国打黑工,偷渡至越南打工还是第一次听说的。”

自从美中贸易战以来,已经有许多将供应链设在中国的企业,其为了规避美国关税,而寻求转移生产线至第三国,使得越南成为受益最大的国家之一。

光是在2020年上半年,越南就已经吸收高达156.7亿美元的外资了。所以吸引了毗邻越南的广西工人前往工作,以解决生计问题。

中国经济学者宋先生向《自由亚洲》表示,中国打工者偷渡到越南,似乎反映出中国正面对了很多问题,例如:随着外资的撤离,目前中国出现大量的失业,致使农民工无处找工作,在过去是中国这边风景独好,现今却换成越南好了。因此吸引中国人开始跨越国境,背井离乡前去打工。

广西大学文学院的退休讲师马田形容称,人都是往高处走,水向低处流,在任何一个时代里,人民追求生存与幸福,谋求福祉的思路皆一致的。今日中国人到越南工作,就如同当年越南人纷纷外逃是一样的。

马田指出,外资工厂撤离中国,而造成很多工人失业,但越南却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这些人是不可能坐以待毙的,在他们没饭吃之时会出现什么结果?而且广西与越南来往由来已久了。若跑至越南,他们的生存环境、语言及生活习惯等,可能都会便利一些。而且又加上越南正在实行政治、经济等一系列改革。

现今中国因受疫情、水患等灾情影响,就业市场情况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中国经济学家陈兴动在6月份估计,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的中国失业人口,可能已经高达1.32亿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