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 酒后识人 7种酒后行为看男人真实内心(组图)

发表:2020-07-23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种酒后行为看男人真实内心。
7种酒后行为看男人真实内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混在酒桌上人,不时会总结,某个人的酒品不好,此人不可深交。那么酒品真的反应出人品吗?

因酒识人,因酒品人。酒品见人品,一顿饭局,几番推杯换盏下来,人性中一些潜藏的平时不易暴露的本性就会在不经意间表现出来。酒品非人品,但酒品有时即人品,通过酒品,我们能够看到一个人性格中的本来面目。

酒品见人品

弗洛伊德的理论分析,酒精具有麻痹大脑的作用,所以当某人喝醉后,意识会失去控制,因而对一些事情也就不会在意。而当人喝酒后,酒精会麻醉神经,这时就会表现出不理性行为。而人品是体现在一个人的文化,教养等教育方面。

有人总结了喝酒的三种境界:

下品酒人,三杯下肚,便吵吵嚷嚷,到处挑战,找人灌酒,声大气粗,令人生厌。甚至借酒骂座,某人不够朋友,某人不是东西,一座之中,只有他一人闹得欢,甚至以酒泼人,以杯掷地,众客潜退,主人束手,不欢而散。翌日酒醒,到处作揖请罪,然而悔之已晚。

中品酒人,虽然也以闹酒为乐,还知道欣赏醉中境界,但有理有节,亦不失为君子。

上品酒人能享受醉乡之乐,具有酒品酒德,洪量而不自夸,不扰人,受人爱戴,所以更高一筹。

其实“酒品看人品”除了酒桌上的种种表现外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指酒后的表现,有的人失态、有的人吐真言。人在意识不清醒的时候心理防线最弱容易暴露本性。

酒后看性格

1、酒后酣睡型

主要表现:喝完酒就睡觉,没有多余的语言和行为。

心理分析:这种类型的人,性格随和,比较宽宏大度,不会因小事与人斤斤计较,容易与人相处,但很少与人交流。对生活现状比较满意,对将来没有太高要求和设想。没有遇到太多的坎坷,生活一帆风顺。

2、酒后愉悦型

主要表现:喝完酒就高兴,从心底就迸发出一种快乐,可以笑个不停,可以唱个不停,可以舞个不停……

心理分析:这种类型的人,心胸开阔,性格开朗,既有忠肝义胆,又有侠骨柔情,喜欢与人沟通,能正确面对现实,热爱生活,对未来充满信心!

3、酒后交际型

主要表现:酒后侃侃而谈,说话思维敏捷,既能通达上级,也能体恤下属,能在酒桌上那把自己想说的话都说出来,把想办的事都办成!

心理分析:这种类型的人,性格比较内向,平时话少,不轻易表达自己的见解,只有在特定的时间和场合才喜欢展现锋芒。这样的人有强烈的进取心,心怀远大的抱负,并会为自己的抱负而努力。

4、酒后倾诉型

主要表现:喝完酒之后,就找一个自己信赖的人诉说。如果他比你年龄大,他能从你一岁说起,一直说到现在。如果他比你小,他能从记事时说起一直说到现在。

心理分析:这种类型的人,平时比较内向,有思想,有见解,平时不大喜欢表达自己和评价别人,不喜欢锋芒毕露,只有在酒精的作用下才能表达自己,评价别人,阐述自己的观点。这样的人经历平平,安于现状。

5、酒后郁闷型

主要表现:喝完酒后郁郁寡欢,看见什么事情都伤心,想起什么都能流泪,越想越委屈,越想越难过,潸然泪下。

心理分析:这种类型的人是心思细腻的,善于察言观色,很会关心他人。心胸比较狭窄,常因为一件小事而闷闷不乐,怕被别人耻笑也不好和别人说。总感觉生活中有不如意的地方,总有一种自卑感,因此只能借酒消愁,把委屈和不满借助泪水流出来。这样的人经历相对坎坷,总感觉壮志未酬,心有不甘。

6、酒后骚扰型

主要表现:酒后喜欢和人开玩笑,无论大人孩子都不放过,甚至能把大人弄生气了,把孩子弄哭了。

心理分析:这种类型的人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是典型的现实主义者,是一个愿意把欢乐到处播散的人,平时就喜欢和别人开玩笑,喝完酒后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样的人面对不平坦的人生之路,依然一心向上。

7、酒后狂躁型

主要表现:喝完酒后怒火中烧,看谁都不顺眼,看谁都生气,摔盘子摔碗,动刀动枪,狂躁不安。

心理分析:这种类型的人性格内向,平时少言寡语,生活很不如意,自尊心很强,怕别人看不起,喝酒之后,不满的情绪就像是开闸的洪水一样倾泻而出。这样的人生活始终不如意,总感觉自己是穷途末路,对未来没有信心。

酒桌就是一个人生小舞台,折射出人品来,先是走进酒,再是走近人,有的人喝酒是为亲情友情,有的人纯粹是为利益而喝。但是说到底,不论为什么而喝,都要有底线。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