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拟砸187亿元研发武汉肺炎疫苗 检验媲美国际大厂(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22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外界质疑指挥中心针对中国疫情风险评估标准,是将防疫当作反中,指挥官陈时中回复说,不信任中国的疫情数字,开放是依照医疗检疫量能来决定。
面对外界质疑指挥中心针对中国疫情风险评估标准,是将防疫当作反中,指挥官陈时中回复说,不信任中国的疫情数字,开放是依照医疗检疫量能来决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公布,台湾中共病毒核酸检测产品参加国际盲测获得佳绩,当中由工研院开发的快速检验系统,快至40分钟就能得到判定结果,且仅有可乐罐大小,展示了台湾研发能力。至于疫苗方面,指挥中心亦已编列187亿元预算作为国内的疫苗研发奖励、采购金,23日将公布奖励办法。此外,面对外界质疑指挥中心针对中国疫情风险评估标准,是将防疫当作反中,指挥官陈时中则回复说,不信任中国的疫情数字,但也没有歧视陆生或中国人,开放是依照医疗检疫量能来决定。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裔学者:台湾防疫“4大要素”值得学习
台湾的力量 防疫超前部署显实力 新闻周刊日版也大赞
建立台湾防疫战略供应链 聚阳防护衣2.0年底投产
台湾武肺疫苗研发进度曝光 将人体试验
武汉肺炎疫苗 台食药署拟拚明年首季问世

40分钟就判定武汉肺炎 工研院检验系统仅可乐罐大小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2日下午公布,台湾产学研界投入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快筛检测研发,截至今时,食品药物管理署已经核准了7件检验试剂专案制造、26件检验试剂专案输入。

为了评估检测能力,进而验证检测试剂及使用实验室水准,国际独立第三方的分子诊断品质管理监测机构(Quality Control for Molecular Diagnostics, QCMD)举办了COVID-19检测能力测试。总共有60个国家及超过400个实验室报名参加检测,台湾则有3个单位参与。

指挥中心表示,主办单位提供8个测试样本进行盲测,并于6月底公告结果,台湾研发产品的正确率媲美国际知名大厂,此事显示台湾研发检测产品具备国际水准。

当中工研院开发的iPMx分子快速检验系统,在QCMD盲测检测结果中,全数正确,获取了高度满意结果,该系统最快可在40分钟内获得定性判别结果,且仅具可乐罐大小,创新机构设计及精准度展现了台湾前瞻研发科技能力。

对此,工研院生医与医材研究所长林启万说,iPMx分子快速检验系统已经通过专案申请程序,亦备妥了1万剂试剂能量。

今日下午,工研院生医所组长陈慧玲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说,iPMx分子快速检验系统的优势是在于准确度高、体积小,携带非常方便,且检验可以在约40分钟内就得到结果,对于日后如果要应用在边境、普筛上,都很方便。

指挥中心亦表示,专案输入的国际检测产品具备了可以大量筛检优点,但需要较长的测试时间;台湾产品则具备体积小、检测时间快及价格实惠等优点。指挥中心将会针对不同情境需求,规划搭配各式的产品进行最佳组合,以提供民众防护。

为加速武汉肺炎疫苗研发 指挥中心拟砸187亿元

中共病毒疫苗研发全球竞速,全球截至目前已经有24支候选疫苗正进行着临床试验,为赶在第一时间有疫苗可以使用,全球恐再掀起疫苗抢购战。

对此,陈时中在记者会上表示,根据食品药物管理署最新报告,目前台湾有3家业者在疫苗研发上进度较快,并有业者已经提出第一期临床试验,接下来则要看临床试验进度,即使进行顺畅也不代表一定能成功或是疫苗有效。

陈时中表示,疫苗研发是急不得,在有效之余,也得要确保安全,只要能够在法规上达到一定程度的有效性、安全性,政府就会在专家的把关下加速审查、紧急授权制造使用。

陈时中表示,为了确保药厂在疫苗研发过程中,能较无后顾之忧,指挥中心会在财务方面予以支持,初步规划编列了新台币135亿元经费作为国内厂商的奖励金及疫苗购买经费,如果不足,则另有52亿元准备金,明日就会公布奖励与奖助办法。

至于国外采购方面,陈时中表示,无论是国际组织、学术单位或单一国家疫苗采购,台湾都在积极洽谈中,亦有充分经费,能够在疫苗上做竞争。

防疫遭疑反中 陈时中:不相信中国数据但亦无歧视

指挥中心在会上说明国际间的武汉肺炎疫情仍严峻,并把香港、澳洲从中低感染风险国家中移除。因此,有媒体在记者会上提问“中国的疫情风险到底高不高?”并称指挥中心迄今不给予明确答复。对此,指挥官陈时中当场回复,以北京当局公布的数字来看,风险的确不高,“但从以往他们隐匿的情况来看,我们不信任,我们觉得相关数字不可信”。

至于是否歧视陆生,陈时中回称,指挥中心今日也开放陆籍应届毕业生来台,亦开放陆籍人士可以到台湾进行延续性、必要性的相关医疗,因此并无歧视。开放程序则是依医疗、检疫量能决定。

此外,因为日本生命保险公司旗下的日生基础研究所,发布了一份全球49个主要国家的武汉肺炎疫情应对评比报告,防疫备受赞扬的台湾则是名列第一。

在这份报告中,台湾在疫情受害状况与经济受害状况等评估项目上,都获得了高分,陈时中表示,以现在状况来看,应该是可以这样推测,因台湾感染或死亡都低,而且没有封闭社会,经济活动也持续中,并以关怀取代管制,也是有很好的成效,所以台湾名列前茅应该是可预期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