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恐袭一周年 港警截查记者并票控逮捕示威者(视频)

发表:2020-07-22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21元朗恐袭一周年当晚,警察进入元朗商场驱赶示威市民。
7月21日晚,近百警员在商场驱赶示威民众,图为一警察欲用胡椒喷雾喷射手举海报的示威者。(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昨日是香港7.21元朗恐袭一周年,市民发起傍晚7时在元朗Yoho Mall(形点商场)中庭举行示威活动。期间近百名防暴警察进入商场驱散人群,并在商场内喷椒、举紫旗(警告触犯国安法),葵青区议员周伟雄因高举“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字牌,被被捕,指控其违反国安法,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亦涉阻差办工被捕。

据“立场新闻”报导,早在下午6时半已经开始有人叫口号,也有参与活动的市民响应网上呼吁,在商场中庭附近位置高举白纸,有人则举起“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的手势和美国国旗。随即警方冲入商场,近百名警员站满中庭及一楼位置,在商场内几个位置拉起橙色封锁线,截停、搜查并驱散市民。商场内商店陆续关门结束营业。

葵青区议员周伟雄高举纸牌,上写“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警黑合作 法治沉沦”,被忽然冲前的警察将扯入防线内。警方也举起紫旗,警告现场人士有可能违反港版国安法。其后,周被警方扣上手铐带走。

晚上8时许,一批警员再次进入Yoho Mall并包围市民及记者,不断截查记者,有网媒记者被发限聚令告票。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被警方抢麦克风并拉入封锁线内,之后他被警察锁上手铐带走。

Skyline media网台记者朱先生收到警方599 G限聚令告票。他指见到有约廿位在场拍摄的传媒行家收到告票,他表示自己与媒体不接受罚则,也不会交罚款。

昨日下午时分,警察已经在元朗戒备,大批警车停泊在元朗街道,装甲车、水炮车都有上场。夜晚大批警员在元朗巡逻,并截查途径市民。期间有人在附近叫口号,而被警察逮捕。也有市民大叫“死黑警”等口号,警察随即向市民所处平台位置发射最少2发胡椒球弹,并用强光照射大厦单位和平台。

警察在脸书专页发文指,截至昨晚11时正,元朗区内有96人涉嫌违法限聚令被票控;4男1女分别因涉嫌违反国安法,阻差办工及违反宵禁令被捕。

被捕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在凌晨获释,他指自己被无条件释放,并批评警方滥捕。其后,他在元朗警署外见记者。许智峯表明自己并非保释或“踢保”,警方没有要求他签署任何文件。他认为这反映了警方的滥权和滥捕,警方怯懦而且违法拘捕,许智峯表明会保留对涉事警员私人检控的权利。

他讲述事发经过,指当时有警员要对羞辱他,要求他脸贴玻璃搜身,许智峯拒绝并要求警方解释原因,随即警员试图以武力要挟令他服从,之后以“不合作”为由拘捕他。

许智峯批评,当局对7.21元朗恐袭一周年的回应,没有任何羞愧,警方则继续对市民及议员滥捕、滥告。他又说,元朗恐袭一年来,警方只拘捕7人,质问社会公义何在?他又表示,当局一日不交代7.21真相,市民一日都不会死心,作为议员自己也会继续留在在前线,“我们无畏无惧。”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