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响禁中共党员第一枪?38岁女军医被控重罪(图)

发表:2020-07-22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禁中共党员 女军医 被控重罪
一名38岁中共女军医,涉嫌隐瞒中共军人身份进入美国,现被控签证欺诈刑事重罪,7月21日在联邦法院首次出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据美国司法部通报称,一名叫宋晨(Chen Song,音译)的中共女军医,涉嫌隐瞒中共军人身份进入美国,现被控签证欺诈刑事重罪,7月21日在联邦法院首次出庭。在美国政府正考虑针对全体中共党员及家属实施旅行禁令,甚至驱逐在美中共党员及家属的背景下,这被认为是美国政府禁中共党员打响的第一枪。

《明德网》报导,2018年12月23日,38岁的中国公民、空军总医院医生宋晨,使用J-1非移民签证进入美国,在斯坦福大学从事与脑部疾病相关的研究。

在2018年11月申请该签证时,宋晨称自己是一名神经科医生,工作单位是位于“北京阜成路30号”的“西钓鱼台医院(Xi Diaoyutai Hospital)”,并称自己仅曾在2000年9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期间于中共军队服役。

然而,根据检察官安德森(David L.Anderson)和联邦调查局特别探员贝内特(John L.Bennett)的指控,宋晨在抵达美国时以及在美逗留期间,都是中共军方成员。

她为中共空军下属单位工作,包括位于“北京阜成路30号”的空军总医院和位于西安的空军军医大学(对外又名“第四军医大学”);宋晨在申请表中填写的“西钓鱼台医院”只是在为其真实的工作单位打掩护。

警方在恢复宋晨的硬盘时发现,她曾在2020年6月21日删除了一个文件夹,其中一份文件是她给中共驻纽约领事馆的信件。信中她解释说要将自己在美国的逗留时间再延长一年,并表示已就此获得了中共空军与第四军医大学的批准。

宋晨被控以重大虚假陈述获取签证,若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她的下一次出庭时间定于当地时间7月21日。

上周,多家美国媒体先后曝光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拟议一项对中共的重磅制裁:禁止所有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赴美旅行,并撤销在美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签证,从而将这些人驱逐出境。

这一消息引爆舆论,“退党”一词也火速成为网上热搜词,“谷歌趋势”(Google Trend)发现,对“退党”一词的搜索量在几个小时内上升近百倍,而且这些搜索绝大部分都来自中国,显示这一禁令仅在拟议期间就已经对中共产生致命冲击。

在这种背景下,美国司法部公开中共军医宋晨一案,被视为就中共党员签证禁令打响的第一枪。

责任编辑:江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