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应禁用抖音微信 直到中国开放网络市场(图)

作者:《上报》王盈勋 发表:2020-07-2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都应禁用抖音微信直到中国开放网络市场
不禁抖音与微信,只是徒然让中共在语言混战中找到脱身的机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继印度禁用中国五十多项手机应用程式后,美国白宫幕僚长米道斯(Mark Meadows)于7月15日指出,正研究抖音、微信等应用程式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会在数周内采取必要行动。

中国的软件与应用程式是否有后门,会将用户资料外泄或回传中国,近年来传言与争议不断,从之前监视系统的海康威视、5G的华为、视讯会议的ZOOM、到现在的抖音与微信,莫不如此。

支持与反对这些对中国“厂商”指控的,总是信誓旦旦地列举了诸多理由来支持自己的立场。以抖音为例,便花费了数十万美金,雇用了庞大的游说团,对美国政界宣称,他们在美国雇用的都是美国人,用户资料储存于维吉尼亚州,备份则在新加坡,绝无资料回传中国之事。反对者则认为,抖音早有删除用户涉及“天安门”等敏感对话的前科,且其企业总部设于中国北京,根本不存在不依中国国安法等规定行事之可能,资料中心设于何处并无差别。

中国的大外宣,最擅长乌贼战术。即便全世界脑神经稍微正常的人都知道,武汉肺炎来自武汉,中共还是可以旱地拔葱般宣称,武汉肺炎来自美军。你信不信并不重要,反正我说了它就是一种说法,不同的说法都应该被“并列”才是“民主”。在中共眼中,我的说法是否为真并不重要,只要你的说法的可信度也被动摇了就可以,他们便得以从一场场的语言混战中脱身。读者不要怀疑,在台湾,很多人是对这种各打五十大板的逻辑深信不疑的。当你说,反正各说各话,不会有真相,你已经帮了中共大忙。

美国该不该禁抖音与微信?我认为,全世界都该禁抖音与微信。有国安疑虑,当然一定要禁,没有国安疑虑,也一样该禁,停留在危及国安与否的争议,只是徒然让中共找到在语言的混战中脱身的机会。

今天中国“官民混合体”在全世界进行的,是一场经济、政治、军事与讯息混合的超限战,任何民主国家如果还迷信与正常国家往来该有的“市场归市场”、“政治归政治”思维,唯一的结局,就是在这场战役中节节败退。

中国摆在眼前的,就是禁止谷歌、脸书、及其他境外软件进入中国市场,我们还要跟中国谈“市场归市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中国网军不就是用抖音,注册了百万笔的造势活动门票,让真正想参与造势活动的人无法与会,哪来的“政治归政治”?

2020年,全世界都应该有所觉醒,传统的竞争与战争逻辑,是无法因应以民主反民主、以市场反市场的中国超限战的。这并不是说,要对中国或中国厂商全面封杀,但全世界的国家联合起来,禁用抖音、微信、及其他手机应用程式,直到中国也开放网络市场为止,难道不也是就市论市,“刚好”而已吗?更重要的是,中国的民主化,也需要这样冲破言论封锁的一击。对进行超限战的国家超限战,也只是刚好而已。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