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前掀打虎潮 19天37名官员落马(图)

发表:2020-07-20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会前掀打虎潮19天37名官员落马
习近平北戴河会前掀打虎潮 ,19天37名官员被查处。(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习近平掀起新一轮打虎潮,7月份以来,至少37名官员被查处;仅7月13日一天,7名官员落马,其中包括两名副省级官员,以及江苏前国安厅副厅长等。

江苏前国安厅副厅长严明落马

7月13日,中纪委官网通报,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严明“落马”毫无征兆,比较“突然”,就在6月23日至24日,江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外出调研,当时,严明参加了调研。

公开简历显示,严明,1957年8月出生,江苏南京人。曾长期在江苏省公安系统任职,历任江苏省公安厅治安处办事员、科长、副处长、处长,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省交警总队总队长,连云港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3年6月,任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1年1月,任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2017年9月,任江苏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2018年1月至今,任江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

在严明被查之前,中央政法委刚刚召开整顿部署动员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主任陈一新7月8日在会议上放狠话,声称要“刮骨疗毒”整肃政法队伍,并要求继续清洗“害群之马”,预示了一场全国性政法系统大震动的即将来临。 

据大陆媒体7月18日报导,整顿部署动员会仅一周,不少官员应声落马。中央政法委官方微信披露称,有媒体梳理,在7月8日会议召开后至7月15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通报了21名政法官员被查处的消息。

其中广东、江苏和浙江三省公安系统的3名厅官受查,3名厅官分别是广东江门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林春生、江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及浙江省公安厅原警务技术二级总监丁仁仁。

7官员同日落马 19天37名官员被查处

7月13日,中纪委官网密集通报7名官员被查处。除了江苏前国安厅副厅长严明落马外,中纪委官网同时宣布两名副省部级高官被查,二人分别是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中纪委深夜连打两虎,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因此也引发舆论关注,其中刘国强曾与已落马的薄熙来、王珉等辽宁高官共事。

另外,重庆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粟绿墙、云南锡业集团纪委书记武长青被调查;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副职顾小蓉被“双开”、原广东省商贸控股集团党委书记郑雄被开除中共党籍。

紧接着,7月14日,又有4名官员被调查,他们分别为:浙江公安厅原警务技术二级总监丁仁仁、黑龙江省国资委原主任赵杰、山西省同煤集团党委委员张良海、湖南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罗年。

据中纪委官网通报,7月份以来,截至7月19日,已有37名官员被查处,其中包括两名副省部级官员,两名中共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官员、33名省管官员。

按照以往惯例,中共北戴河会议7月底8月初举行。而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夕,习近平当局密集查处官员,政治信号耐人寻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