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要求台官员签“一中” 陆委会回应反制说法(图)

发表:2020-07-2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反制港方,传中华民国政府近期不再发放新的工作签证给香港驻台办事处人员,目前已经有驻台港办人员离台。陆委会对此回应了。资料照。
为反制港方,传中华民国政府近期不再发放新的工作签证给香港驻台办事处人员,目前已经有驻台港办人员离台。陆委会对此回应了。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0日讯】为反制港方要台方官员签署“一个中国”(一中)的切结书,传中华民国政府近期不再发放新的工作签证给香港驻台办事处人员,目前已经有驻台港办人员离台。陆委会昨日对此仅表示,“我方须有所作为,以维护国家尊严。”

港要求台官员签“一中”

据路透社报导,陆委会驻香港办事处官员获香港政府告知,如果不签署“一中”切结书,他们的签证将无法延签。而陆委会驻港办事处代理处长高铭村则因为拒签以致签证未获延期,目前已回到台湾。

行政院长苏贞昌17日对此表示,“我们有港澳条例,有相关机构,但我们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会坚守主权。陆委会也再度重申,我驻港机构是经过了台港政府协商,并换文同意而设立的,希望能够回到双方既有的共识基础处理相关事宜,以共同维系台港正常交流与双方民众的权益。(详报导:拒签“一中承诺书”守主权 4名驻港人员被迫返台)

内政部长徐国勇18日表示,没有所谓台湾是大陆一部分的“一中”原则,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是大陆的一部分,政府对于主权绝不让步。(详报导:台驻港官员拒签“一中” 徐国勇:主权绝不让步)

陆委会回应反制说法

台湾《苹果新闻网》引述消息,最快在今年底、明年初,于台湾驻港的剩余人员全部都要被迫回台,让有关办事处无法运作;若台湾驻港办事处最终无法运作,对在港台人与厂商恐有一定冲击。

据《中央社》报导,大陆委员会19日对此以书面形式应询表示,近年台港相关互动衍生的问题,一直通过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向港方表达,从未提出超出双方换文共识以外的要求。但始终未获港方正面回应,甚至还提出不合理的限制。因此,陆委会表示,基于平等及互惠考量,“我方须有所作为,以维护国家尊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