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文化遗迹中的巨型金字塔(图)

发表:2020-07-19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加文化遗迹中的巨型金字塔
印加文明遗迹中的金字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今人们谈到金字塔,言必称埃及。其实金字塔并非古埃及之专利,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地方都发现了类似金子啊那样的存在物。不过在印加文明的遗迹中,人们却发现了一座更大的巨型金字塔。

在人们的一般概念中,世上最大的金字塔应该是古埃及胡夫王陵墓,这已经成为常识了。厄瓜多尔的首都基多市,其实也是过去印加帝国的首都。在其郊外有一座叫做Panecillo的山(又被当地人称为小面包山)。在山顶上有一座印加帝国时期的石造建筑,它的形状像一只倒扣过来的碗。其高度大约为6米。

大家一听,只有6米的话,会觉得那怎么能跟胡夫王金字塔相比呢。这个碗状的建筑物虽然是建在Panecillo山上的,但那其实不是“山”,而是印加人想要建的金字塔。

在Panecillo山上堆积有大量的土和岩石,其高度远远超过了胡夫王的147米的记录,而达到了300米的高度。

不过至少在现阶段,Panecillo山离“金字塔”的形象还差得很远,无论怎么看,还只是一座山而已。那么这座山最初是以什么样子建起来的呢?它里面都藏了一些什么东西呢?这将有赖于今后的调查。

但是如果作为“山”来看的话,300米的高度是极为平常的。据说在这座“山”中至今还埋藏着印加帝国时期巨量的黄金和财宝。以前它与许多地方相连,到了现代也没有人能看出它是一个人造的东西。

也许是乱挖乱掘的关系吧,从这座Panecillo山发现了许多印加时期的遗物。

其中有进行极其微小而精巧的雕刻时需要用到的用水晶制成的放大镜,还有用黑曜石制成的凹面研磨镜。将水晶和黄金、玛瑙以及石榴石等这些坚硬的石头切成薄薄的一片一片,然后将其制成的工艺品就是用这些东西来制作的。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其中还发现了跟日本绳文土器几乎一模一样的东西,除了Panecillo山以外,在厄瓜多尔的其他许多地方也发现了这样的东西。有人由此而推测,在日本绳文时期,或许日本跟南美有过交流。

在海外旅行已经变得家常便饭的时代,日本跟厄瓜多尔的距离依然极其遥远。或许距今至少3千年前,绳文时期的人们从日本来到了此地吧。这样看来,日本在3千多年前就跟南美有了交流。同时也说明了古代人的生活远比现代人要更丰裕,而且更具行动力。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