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快进口美国农产品 贸易协议还在执行

发表:2020-07-17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17日讯】中国最近在继续进口大批采购美国的大豆,这是美中在今年年初达成的阶段性贸易协议还在得到执行的一个新的迹象。

美国农业部7月16日报告说,又有买家购买了美国35.1万吨大豆。这批大豆的运输目的地虽然还不清楚,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很可能是运往中国

美国农业部还报告说,民间出口商报告说,中国购买了176万吨玉米,准备在9月1日开始的下个销售年度付运。农业部说,此次玉米销售是1994年以来最大的单日销售记录。在此之前,也就是在7月9日结束的一周里,美国向中国出口了137万吨玉米。这是该机构设立这项统计以来一周出口玉米数量最大的一次。

农业部说,最近几天大宗农产品的销售活动比较多,中国从美国购买了330万吨玉米,1.04万吨大豆和32万吨的硬质小麦。

中国7月16日表示,将继续履行美中阶段性贸易协议。自从这个贸易协议签订之后,中国爆发了疫情,疫情很快蔓延到美国和世界各地。到目前为止,这场病毒大流行已经夺走了十几万美国人的生命,给美国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两国关系也陷入了持续恶化的状态。人们普遍担心这个贸易协议将会半途而废。

今年上半年,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的速度远远低于贸易协议规定的速度,这更加重了人们的这个担忧。

下半年,中国必须大幅度加快进口速度,否则就不能完成全年的进口额度。贸易协议规定今年全年中国必须购买价值365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至5月,中国已经完成的采购金额刚刚超过60亿美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