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美国制裁名单?林郑呛声:在美无资产(图)

发表:2020-07-17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林郑被问到是否担心被外国针对和制裁时,她表示自己在美国并无资产,亦不向往到美国,如果美方不批准签证,就不去美国。资料照。
当林郑被问到是否担心被外国针对和制裁时,她表示自己在美国并无资产,亦不向往到美国,如果美方不批准签证,就不去美国。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香港自治法》及一项行政命令,并取消了对港特殊待遇。根据彭博社及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透露的制裁名单,林郑月娥均榜上有名。有香港学者分析特首若被制裁,日后外访也成问题,制裁或影响林郑与家人处理银行事务,甚至面临被冻结银行户口。当林郑被问到是否担心被外国针对和制裁时,她表示自己在美国并无资产,亦不向往到美国,如果美方不批准签证,就不去美国。

不改政策路线 换上新特首也会被制裁

据《苹果》报导,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副教授陈家洛认为,一旦林郑被制裁,连外访也成问题,林郑可以访问的国家可能仅剩古巴、拉丁美洲或者非洲国家;而香港重要的贸易、经济与文化伙伴大多在北美、澳洲、新西兰、欧洲等西方国家,在这些国家林郑随时变成“过街老鼠”,面临针对她的示威请愿,林郑实质在拖累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副教授陈家洛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副教授陈家洛(右)。(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陈家洛表示,海外有很多香港驻外办事处,除了解释香港政策,特首还要去帮香港拉生意,促进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如果特首不受欢迎,港府官员去海外履行公务时都有阻滞,甚至会被对方质问:你们香港的国安法处理好了吗?你们为什么要打压香港人?为什么那么多人逃亡?

陈预计香港海外办事处在处理实际工作,及与外国接触时会被围堵,即使换特首,若一样奉行林郑政策,同样会被制裁,因为美国有法可依,控制主导权。

制裁影响林郑及家人处理银行业务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认为,林郑上台前已申报资产,亦久未访美,相信制裁造成的最大影响是为她与家人处理银行事务带来不便,因为与林郑和直系亲属有业务往来的银行亦面对惩罚风险,而近期报导亦指有国际银行正筛查潜在被美国制裁的客户名单。

不过,他认为在制裁范围方面仍有待观察,例如仅规管跨国银行,还是连地区银行与跨国银行的来往也被禁止。

网友反呛林郑

“美会向英要求 英一向怕事”

“美国出到声,其她国家陆续有嚟”

“唔向往咪全家北上定居啦,八婆!,”

“以为无资产喺美国就奈你唔何?太天真了!”

“共党高官的家人比人赶晒番大陆,憎9死你柒婆。你走头无路,自尽啦”

“相信好多香港人想同佢讲,话之你想死,who care. 但请你唔好累人累物!!”

“自从由立国安法开始,班港官同大陆完全接轨。连d发言都一样?其实系咪中联办比稿佢哋读”

其他国家或跟随制裁

成名认为,制裁对港府的形象及各界的心理影响层面较广,美国毕竟是超级大国,其制裁动作会左右日本、欧洲等国跟随采取类似制裁行动,国安法实施后,再加上港府官员被制裁,负面影响不断累积,或导致资本家对香港失去投资信心;另外,由于银行业务关乎切身利益,被制裁的人士范围广,上至策划下至执行国安法的官员都面临制裁,或令人加入政府工作的人要三思后果,而港府则更难招募人才。

去年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后,川普马上制裁了包括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及外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等高官,阻止伊朗领导层通过金融资源,经过美国金融体系或在美国购买任何资产。

当时白宫表示,任何人与这些受制裁的个人进行重大交易,也将面临制裁风险。《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对香港的制裁令银行陷两难境地,要思考如何在白宫制裁与国安法互相冲突下合法地做生意。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