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不接华为订单 不再向华为供货(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7-17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
世界芯片代工龙头企业台积电。(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台积电)周四表示,美国政府针对中国华为公司出台的限制新规9月中旬正式生效后,台积电将不会继续给华为供货。这也是继三星拒绝华为订单后,华为再失去另一个主要芯片供货商。

《钜亨新闻》报导称,7月16日,世界芯片代工龙头企业台积电举行了第二季度业绩说明会。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在会上表示,自从5月15日以后,台积电就没有再接华为的新订单,在9月14日以后也不会再向华为供货。

此前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宣布制裁华为新规:由于华为被中共操控进行一系列间谍活动,美国要求使用美国技术设备的外国企业必须先得到美国许可,才能向华为供货。这项禁令公布后有120天的缓冲期,将于9月15日正式生效。

之后各界一直猜测台积电将停止向华为供货,并有消息说台积电已在6月份取消了华为第四季度的订单。也有消息称,台积电7月13日向美国政府递交了意见书。

对此,台积电电董事长刘德音表示,有向SIA(半导体协会)提意见,由SIA综合各家企业意见后,提交给美国政府参考。

刘德音还透露,有消息指美国政府也可能会放宽规定,允许企业向华为提供“一般品”,而所谓“一般品”可能指非华为海思设计的芯片。但该消息是否属实,仍有待美国政府的最终规则出炉才能知晓。

刘德音强调,台积电将持续与客户进行动态调整合作。在把美国政府有关华为出口的禁令纳入考量的前提下,预估台积电今年的营收至少可成长20%。

他表示,虽然有关华为的禁令对台积电的营运短期会有影响,但供应链会自我调节,再取得平衡,且台积电拥有技术领先地位,中长期展望仍乐观看待。

截至目前,华为公司尚未对台积电的上述表态作出回应。

根据台积电业绩报告显示,第二季合并营收季增0.03%,年增28.9%,为季度营收历史次高;毛利率季增1.2个百分点,年增10.0个百分点,为季度毛利率新高记录。

韩联社引述数据称,台积电已经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芯片厂,今年以来股价累积上涨2.8%。其次是三星、辉达、英特尔、博通、德州仪器、高通。

台湾学者谢金河表示,台积电快速发展的原因包括外资大笔买进、苹果订单,还有与大陆中芯国际的对比。中芯国际的获利是来自中共政府补贴,原本其一直亏损,相比之下台积电更具投资价值。

台湾分析师王兆立预计,今年台积电营收可能将增长20%以上,超过台积电原订的14%至19%的目标,创历史新高。

今年6月,台积电获得了苹果公司Apple Silicon芯片的独家代工业务。此前5月,台积电官方宣布将在亚利桑那州兴建一座5纳米芯片工厂,成为台积电在美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全世界能够生产5nm芯片的厂商,除了台积电就只有韩国三星。不过,韩国中央社等媒体6月下旬已证实,韩国三星正式拒绝华为放出部分市场份额,来换取三星为其芯片代加工的合作意向。

今年三星也相继拿下了,加拿大Telus公司、加拿大Videotron公司、美国Cellular公司和新西兰Spark公司的订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