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期待揽炒抗争派进入立法会(图)

作者:梁文韬 发表:2020-07-17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香港反对派于7月11及12日进行了立法会九月选举初选(图片来源:看中国/李天正)

【看中国2020年7月17日讯】香港反对派于7月11及12日进行了史无前例的立法会九月选举初选,共六十多万支持民主自由的港人在中共的威吓下参与投票。参选人当中包括传统泛民及近几年开始崛起的抗争派,抗争派大多都是年轻人并坚决反对“送中条例”与“港版国安法”,而其中大部分都是本土派。最后有十六位抗争派候选人出线,得票大多比传统泛民多出许多。

抗争派于7月15日举行记者会,会中主要诉求是坚决反对“送中条例”及“港版国安法”,重申期待本土诉求成为香港主流,而非本土派的黄之锋对北京喊话,警告北京当权者及港府不要任意取消参选人资格,否则将有可能面临更大规模的国际围堵,岑敖晖则呼吁传统民主派,若遇到港府要求必须签署支持“港版国安法”才能取得参选资格的话,大家就一同拒绝。

这次初选中,在反恶法的政治运动中崭露头角的岑子杰及张昆阳备受瞩目,前者不畏打压而代表民阵举办多次大型游行,甚至因而遇袭受伤;后者则在西方国家奔走与流亡人士黄台仰一同游说外国政要及组织支持香港人反对极权统治,一如预期他们都获得相当多的支持。传统民主派并非全部都令选民失望,民主党中相对积极抗争的许智峯及邝俊宇都拿到相当多票,但同党的主席胡志伟、黄碧云及涂谨申等在反抗浪潮中唯唯诺诺,得票都相对的低。

大家可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支持反对派的港人会选出政治素人?其实上次选举中就有很多政治素人当选,但大家慢慢发觉议会改革在人数劣势及各种体制的刁难下是不可能的,所以重点不是议会经验,而是如何反制“港版国安法”。参加投票的港人可以说是投人不投党,他们支持的是勇于不惜牺牲一切都愿意扛起揽炒大任的候选人。

议会揽炒可以说是揽炒策略的其中一种具体实现,揽炒的意思是你搅到我们“鸡毛鸭血”,我亦搅到你“无啖好食”。北京当局坚决推行“港版国安法”,搞到香港人“鸡毛鸭血”,那就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取消香港最惠国待遇,并对香港和北京官员以及跟他们有瓜葛的金融机构进行制裁。事实上近日传出美国国务院正考虑制裁中资银行,将其踢出美元结算体系,而《路透社》则声称中资银行目前正紧急评估如何应付。这也是为何北京将那些“勾结外国势力”的年轻政治人物视为眼中钉,并立意用“港版国安法”来整肃的重要原因。

议会揽炒是透过议会途径去瘫焕政府运作,抗争派旨在跟传统民主派合作令反对阵营拿到多数席次而去阻止财政预算案的通过,从而迫使港府停止运作。面对这种有“预谋”的揽炒,中共实在是“火遮眼”,中联办大力批评反对派“罔顾有关法律和特区政府警告,执意开展非法“初选”,坚定支持特区政府深入调查、依法查处”,并指摘相关行动“已经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第22条以及香港本地选举法律”。不过,否决财政预算案本来就是立法会议员的权力范围,全世界应该也只有香港会因为否决政府预算而被认为是要“颠覆国家政权”。

话说回来,自去年亲共政团在区议会大败后,北京当局的确想尽办法,希望今年的立法会选举不要重蹈覆辙,而颁布“港版国安法”正是要干预香港选举,大家可以预期港府在北京的授意之下会亳无忌惮地取消参选人资格,然而,这样的做法只会更进一步证明香港“一国两制”已经死亡,而西方国家的制裁是合理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