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民宅直升机坠毁正副驾驶殉职 正副总统发文哀悼(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16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军601旅旅长少将张台松受访表示,事发当时驾驶为闪避民宅,选择急左迫降到机场跑道,但因为旋翼转速过低,无法完成迫降,导致这起不幸悲剧。
陆军601旅旅长少将张台松受访表示,事发当时驾驶为闪避民宅,选择急左迫降到机场跑道,但因为旋翼转速过低,无法完成迫降,导致这起不幸悲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汉光36号演习今(16)日进行第4天操演,但下午三点半时,航特部一架编号616号的OH-58D战搜直升机在新竹空军基地坠落,导致正副驾驶殉职,对此,601旅旅长少将张台松表示,因当时飞机下方是民宅,驾驶选择急左迫降至机场跑道内,造成重落地。针对直升机坠毁一事,总统蔡英文与副总统赖清德相继在脸书上发文哀悼,并请国人同胞继续为国军加油打气。

相关新闻如下:
汉光演习预演再登场 陆海空火力全开
守住澎湖等同挡下共军 台飞弹布署超惊人
国防改革大突破 蔡英文:联兵营首度投入汉光演习
台湾启动汉光演习 生物战防疫项目入列
汉光演习重点 潜舰射战雷与远距飞弹射击均命中目标

OH-58D直升机坠毁正副驾驶殉职 旅长:为避民宅180度急左迫降

综合中央社自由时报报导,601旅旅长少将张台松受访时说,今日上午派遣O型直升机3架、阿帕契3架进行反登陆作战操演,当上午顺利完成任务后,前往新竹空军基地加油、整补,原本预计下午2时起飞返航,但因为新竹地区有发布危险天气,但后来的天气都正常,于是下午3时25分起飞返回龙潭基地。

张台松表示,当时直升机刚起飞大约2分钟,飞机高度约达3至400呎时,收到了正驾驶使用无线电回报,旋翼转速过低。

张台松表示,若按照紧急程序,应该立即迫降,但当时飞机已经飞到新竹空军基地外,下方为民宅,而飞机左侧为新竹空军基地的围墙,因此驾驶选择向左180度的迫降方式,但也因为旋翼转速过低,无法完成迫降,以致重落地。

张台松表示,演习时都会依照各地区的任务不同,派遣的机组人员都是同一批,并不会调来调去,所以一直是专注在同一任务上,不会有分心或是过度疲劳等问题,先前也都已经完成相关合格训练。

张台松表示,殉职的驾驶员原本有机会保命的,因可以紧急迫降来保住性命的,但周围都是民宅,由于军人接受到的教育,就是保国卫民,因此驾驶员选择英勇殉职的方式,来保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提及殉职驾驶员选择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转头失事殉职,张台松不禁难过地哽咽。

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遗憾哀伤飞官殉职 盼国人为国军加油打气

陆军司令部16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航特部航空601旅的一架0H-58D战搜直升机(编号616),在执行第三作战区战备操演任务结束返场时,因为不明原因在新竹空军基地内重落地,造成了机上正驾驶简任专少校(100年班)与副驾驶高嘉隆上尉(104年班)送医伤重不幸殉职。

总统蔡英文下午透过脸书发文表示,“稍早国防部严部长向我报告,一架今天参与演训的OH-58D战蒐直升机,在新竹发生坠毁意外,两位陆航的弟兄简任专少校、高嘉隆上尉不幸殉职。这不仅是国军的损失,所有国人也同感哀伤。我已经指示国防部,全力协助殉职弟兄的家属。”

蔡英文表示,“在这个令人万分悲痛的时刻,我仍然希望全体国军弟兄姊妹,能够打起精神、坚守岗位,更期盼全体国人,能够给辛劳保家卫国的国军最大的支持。”

副总统赖清德晚间透过脸书发文表示,“OH-58D战蒐直升机在新竹空军基地坠毁,陆军航特部弟兄简任专少校、高嘉隆上尉不幸殉职,深感遗憾和哀伤。”

赖清德表示,“这是国军重大损失,蔡英文总统已经指示国防部,全力协助殉职弟兄的家属。”

赖清德表最后强调,“国军保家卫国是国家安全的支柱,在不舍的同时,期盼国人同胞为国军加油打气,也希望国军弟兄,继续坚定地为捍卫国家安全而努力。”

为避民宅导致直升机坠落 严德发:大仁大义之行

国防部长严德发16日晚间前往新竹空军医院慰问殉职飞官的家属后,离开医院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已经与家属说明并转达总统蔡英文对此事的重视,殉职的两名飞官都是国家英雄,为减少民众的损失,英勇牺牲,此乃大仁大义之行,蔡英文也会亲自慰问,后续国军皆会全力协助家属。

严德发表示,陆军已经成立专案小组,国防部也会协助,以厘清整起事件发生原因,并希望国人对于两名飞官英勇殉职,能给予精神上的支持。

严德发说,初步了解,直升机当时要返航回龙潭期间,驾驶员在空中发现低转速的警报灯亮起,表示转速不足,至于为什么会发生这个原因,后续将调查确认。

今日发生意外的OH-58D是陆军重要的战搜直升机,2020年5月6日也曾发生过坠机意外,至于当时机上的两名人员均安。

不过,12年前的今天(7月16日)我军也有架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发生了坠落事故,并造成两名国军飞行员不幸殉职,至于该失事的直升机编号为515号。

图为7月16日参加汉光演习“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的OH-58战搜直升机,此架直升机刚发射地狱火飞弹。
图为7月16日参加汉光演习“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的OH-58战搜直升机,此架直升机刚发射地狱火飞弹。(图片来源:中央社)

OH-58D“奇奥瓦战士”战搜直升机,是台湾在1991年8月“陆鹏专案”军购的项目之一,当时总共添购了26架的OH-58D武装战搜直升机、42架的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至于美国则是在1992年批准后,分批于1993年至1997年间交机完毕,台湾则也以此组成两个攻击直升机大队。

1997年,台湾又向美国增购21架的AH-1W攻击直升机、13架的OH-58D战搜直升机,以组建第三个攻击直升机大队,此批于2002年全部运交完毕。

此次采购的第2批13架的AH-58D,是由台湾汉翔公司负责组装,而第1架于1999年11月9日出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