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在海外摊上事了 华人欲集体起诉 向微信索赔(图)

发表:2020-07-15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在海外摊上事了 华人欲集体起诉 向微信索赔
由于腾讯对在美国境内注册的微信个人号和微信群进行管控,涉嫌侵犯海外言论自由,美华人欲集体起诉,向微信索赔。(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由于腾讯对在美国境内注册的微信个人账号和微信群,进行管控封号封群,涉嫌侵犯海外言论自由,今年2月,就有美国华人筹划集体起诉腾讯。“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今年4月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李文亮事件后,产生了起诉腾讯的想法。今年5月30日,美国华人维权联盟委员会发出公开信,呼吁被微信封号、封群的个人或团体加入到起诉腾讯的集体诉讼中。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在今年4月表示,李文亮事件后,产生了起诉腾讯的想法。

武汉医生李文亮去年12月31日在微信同学群发出“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的信息,但遭到警方训诫。由于中共对武汉肺炎疫情的隐瞒、掩盖,还打压言论自由,封锁真相,让世界各国错失初期最宝贵的防范时间。

杨建利表示,李文亮事件只是起诉腾讯的一个引爆点,在此之前,因为微信监控、限制、打压海外华人的言论,早有海外华人想起诉腾讯,“中国政府在背后支持微信,它在中国处于垄断地位,大家只能使用它,中共把用户置于监控之下。”

杨建利表示,截止到今年4月,已有数千人加入到对微信的起诉。

据知情人透露,在美国华人中,一些挺川普(特朗普)的华人的微信号和微信群,也被微信莫名其妙地封号、封群。参与挺川的大多是华人的精英,在参与美国政治中显露华人的力量,他们表示这是微信公然干涉美国人的言论自由,甚至可以说是干预美国总统大选。

在海外,不少华人在微信中发表对中国时政的看法而被封号。

近日被微信封号的袁先生在接受采访表示,很多华人为了自由才来到美国,但使用微信后,到了美国也受到中共的言论控制,“中国共产党使用双重标准,在中国不可以使用美国的推特、脸书、Line、WhatsApp,但微信却可以在美国使用,这就是不对等,共产党钻了美国言论自由的空子,输出它的东西。而且微信不仅在中国严控言论,还把控制延伸到了海外。”

美国华人Fion也对《看中国》表示,她知道微信是被监控的,其实非常不愿意使用微信。但为了与国内的亲人保持联系,不得不使用微信。因为知道微信被监控,所以她和家人在微信聊的全是家常话。但由于时差关系,国内亲人通常是在中国时间白天、即美国的深夜时间给她发语音,她通常是在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才打开微信听留言。但她发现家人给她的语音留言顺序全都给打乱了,这样的情况经常出现。Fion表示,她相信家人给她的语音留言,全部都给监控人员听过一遍,再给她转发过来,在转发过程中,顺序就给搞乱了。Fion对此表示非常生气,决定卸载微信:“我们来到美国,就是为了可以享受自由,没想到微信居然对我们这些只谈日常的用户都监控得这么严密!听说美国要禁微信,好!我举双手双脚赞成!”

今年5月30日,美国华人维权联盟委员会发出公开信,呼吁被微信封号、封群的个人或团体加入到起诉腾讯的集体诉讼中。

该联盟委员会表示,腾讯公司把中国大陆的法律搬到美国来实施,对美国境内注册的微信个人账号和微信群,运用中国大陆的法规进行管控,对美国境内人士的帖文、文章、图片及视频进行偷窥、监控,并以内容敏感和违规为由进行审查和单向封闭、封号、封群,导致有关美国政治的微信群瘫痪。

腾讯公司的行为干扰、破坏华人在美国正常的言论自由,干预和破坏美国华人政治。“其行为严重触犯美国法律,是在美国宪法下对公民言论自由及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

美国华人维权联盟委员会呼吁凡遭到腾讯公司封号、封群的个人和团体组织,加入该联盟对腾讯公司集体法律诉讼,向腾讯提出索赔,可联系凯撒律师楼(Liu&Shields LLP),电话:718-463-1868,地址:41-60 Main Street,#208A,Flushing,NY11355,邮箱:[email protected]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