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补选号次出炉(图)

发表:2020-07-15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市长补选号次抽签于凤山行政中心大礼堂举行,虽然下着大雨,但各阵营支持者热情不减。三位候选人最终抽签确定了号次。资料照。
高雄市长补选号次抽签于凤山行政中心大礼堂举行,虽然下着大雨,但各阵营支持者热情不减。三位候选人最终抽签确定了号次。资料照。(图片来源:合成图/脸书)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高雄市长补选今天号次抽签,民进党参选人陈其迈抽中了1号签王,他期许要让市政重开机“努力当第一名的市长”,民众党吴益政抽中2号要改善低薪,至于3号国民党李眉蓁说会努力抢攻青年选票。

据《中央社》报导,市长补选号次抽签于凤山行政中心大礼堂举行,虽然下着大雨,但各阵营支持者热情不减,一路上跟随着参选人高喊冻蒜口号,现场热闹滚滚。

陈其迈由竞选总干事赵天麟、立委李昆泽、管碧玲以及市议员康裕成数十人陪同,他们都穿着印有“迈”的牛仔上衣,更显得精神奕奕。

而国民党参选人李眉蓁则由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前主席朱立伦及市议员蔡武宏、黄香菽等人陪同抽签,更吸睛的是前导有年轻热情支持者一路热情相随。

陈其迈在近10时进入抽签会场时,主动跟民众党参选人吴益政、李眉蓁握手,也趋前跟江启臣、朱立伦握手致意。

吴益政先上台抽签并抽中2号,喊出“阳光经济高雄加薪”的口号,陈其迈抽中1号,他喊出“第一名市长”。李眉蓁抽中3号,喊出“幸福来报到”的口号。

高雄市长补选号次抽签之后,3参选人各自接受媒体联访,陈其迈期许自己要努力打拚做一个第一名的市长,无论在解决问题是第一名,也会以施政满意度冠军来自我期许。他说“人民才是大咖,我们要能够苦民所苦,有人民当靠山就要更努力,更谦卑”。

有关美丽岛电子报民调,在20到29岁的支持者当中,陈其迈拥有逾50%的比例。陈指出,年轻人都很有想法,“所以我觉得跟年轻人的风,跟改变世界的风,这才是最重要的”。

陈其迈再酸李眉蓁,对于科技产业的政策也只看到她引用一句来自于手机的广告(科技始终来自人性),此种说法跟年轻人的期待会有一点距离。李的竞选发言人吕謦炜回应,李有很多科技政策及规划将陆续推出;反观陈的科技政见都在“复制贴上”经济部的政策,批评陈是在拷贝。

李眉蓁抽中3号,有关民调显示于年轻人的支持度上落后。她表示,时间尚未到最后,还不能论定,未来会全力争取这群人的认同。有完善的青年政策,但是常被媒体或外界从中截取片段,希望能够呈现完整的政策。

抽中2号的吴益政表示,“2号代表胜利,同时开启赢得高雄胜利”。高雄现在经济跟低薪是大家最关心的,在未来30天要与高雄人一起来谈高雄整个经济与低薪问题。

随着市长补选抽签号次确定,高雄市选委会将在30日公告候选人名单、31日起到8月14日为候选人竞选活动期间、8月1日则是公办电视政见发表会(辩论方式)、补选投票8月15日举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