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严峻 70个水文站呈超警状 鄱阳洞庭两湖情况严重(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13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7月13日,自6月以来,全中国总共有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截至今日15时,全国总共有70个水文站处于超警状态,至于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河段以及洞庭湖鄱阳湖与太湖,目前仍处于超警状态,而鄱阳湖与洞庭湖地区则有多个水文站超警严重。

综合澎湃新闻、《泰安日报》报导,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13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自6月以来,全中国总共有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包括109条河流发生了超保洪水,33条河流发生了超历史洪水。

报导称,长江、黄河上游、珠江流域的西江与北江、太湖都发生了今年1号洪水。至于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河段以及洞庭湖、鄱阳湖与太湖,目前仍处于超警状态。中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当前长江与太湖流域的形势依然严峻,预估后期雨带将会北抬,导致淮河等北方河流可能会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

根据全国水雨情资讯网站13日显示,当日15时,全国总共有70个水文站处于超警状态,至于鄱阳湖、洞庭湖地区多个水文站超警严重。此外,江苏省内超警水文站的数量最多,达到20个;超警严重的江西省水站,则有11个水站出现超警,包括10个超警达2米以上。

报导指出,江西鄱阳湖地区的超警现象最为严峻,多个水文站已是严重超警。例如都昌站,水位22.34米,超警达3.34米;鄱阳站,水位22.68米,超警达3.18米;湖口站,水位22.45米,超警达2.95米。

值得注意的是,鄱阳湖的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已超警达到了3.54米,是目前全国70个超警水文站中超警最严重的。根据江西省水利厅网站13日9时40分的资讯显示,星子站当时的水位达22.60米,超警戒水位一度达到3.6米。直至17时,该厅则发布消息称,未来两天,预估鄱阳湖水位元将从高位波动缓退。

至于洞庭湖方面,岳阳水文站15时水位已超警2米,城陵矶水文站则是超警1.95米。红网报导,12日18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达34.54米,超警达2.04米,在12日5时30分则出现洪峰水位34.58米,超保证水位(34.55米)达0.03米后开始缓慢回落。13日13时10分,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持续发布洪水橙色预警,预警显示,在未来48小时内,洞庭湖城陵矶河段水位将维持在警戒水位以上。

洪灾严峻70个水文站呈超警状鄱阳洞庭两湖情况严重
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河段以及洞庭湖、鄱阳湖与太湖,目前仍处于超警状态。

微博帐号“中国天气”13日报导,预计14日至16日,长江流域将会有大范围强降雨。四川盆地东北部与南部、重庆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东北部与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南部、上海、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的降雨量达100~180毫米,局地可达200~300毫米。至于长江中下游沿干流大部面雨量达50~100毫米,长江上游干流宜宾到宜昌段面雨量达40~60毫米。

眼见部分地区灾情严峻难平,部分地区是干旱炎热,不少中国网友纷纷表示,“希望武汉这轮少点,长江流域水真的够用了”、“永远的绕开成都,其实我希望成都能为其他城市分担一些降雨,因为今年降雨偏少”、“我感觉深圳的雨水逐年减少了,今年更惨稀稀拉拉的一点点下,要旱死了”、“快下雨给广州降降温!”、“啥时候轮到福建啊,俺们这都40度了啊,好热啊”、“黑龙江旱了,麻烦转移点过去”、“老天爷呀,雨露均沾一点好吗?我家苞米都干巴了”、“反正最后会把安徽淹掉,力保江苏上海”、“感觉南京都快被淹了,洪灾快点过去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