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澎湖等同挡下共军 台飞弹布署超惊人(图)

发表:2020-07-13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一直准备武力犯台,美国军事记者分析,只要台湾能够守住澎湖,就可以守住中共军队的攻势。全球防卫杂志陈国铭对此表示,如果中共军队进攻澎湖会给台湾反击的时间。资料照。
中共军队一直准备武力犯台,美国军事记者分析,只要台湾能够守住澎湖,就可以守住中共军队的攻势。全球防卫杂志陈国铭对此表示,如果中共军队进攻澎湖会给台湾反击的时间。图为2019年3月敦睦舰队停靠澎湖的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3日讯】中共军队一直有准备武力侵犯台湾的计划,美国军事记者分析,只要台湾能够守住澎湖,就可以守住中共军队的攻势。其原因在于澎湖在台海中央,上头还有反舰飞弹跟防空飞弹,防御范围几乎涵盖了整个台海。若中共军队想要忽视澎湖直取台湾,则会遭到澎湖攻击。全球防卫杂志陈国铭对此表示,如果中共军队进攻澎湖会给台湾反击的时间,所以澎湖成为重要的战略地点。另外,外传北京075型两栖攻击舰作战目标就是“登陆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天受访时对此表示,台湾的国防安全,从来就不靠北京的慈悲。

守住澎湖等同挡下共军 台飞弹布署超惊人

据《SETN》报导,雷霆两千齐射,要带给海上进犯的敌军船舰大范围打击,2017年在澎湖的山水海滩举行了大规模反登陆操演。蔡英文政府的重层吓阻战略第一次验证,便选在澎湖。包括雷霆两千、阿帕契、AAV7全都在澎湖集合,以验证登陆、反登陆作战。依据台海的战略局势,金马仍然是第一线,而澎湖接近本岛,成为最后防线。

美国的军事记者艾克斯特别在富比士上写专文,指出只要守下澎湖,就能够粉碎共军入侵野心,澎湖布署攻击船舰用之雄风二型飞弹,加上攻击战机、拦截飞弹之天弓三型,防卫距离甚至包含金门,几乎涵盖整个台海。所以中共军队从西部进攻,想从台湾中部或南部登陆,攻势都会受到澎湖守军攻击。

陈国铭对此表示:“的确,你不拿下澎湖,你几乎就无法打登陆作战,忽视澎湖,你无法知道上面有多少空军、海军的力量可以打击你,澎湖等于是为台湾守第一线。”但是中共军队若攻击澎湖,又等于给台湾时间来准备反击作战。

中共军队想要速战速决跨过台海,偏偏澎湖挡在中间,因此要先打澎湖就会拖延整场战争,让其失败机率大增,时间没有站在北京那一边。掌控澎湖的军力,成为了防卫台湾的关键。

中华民国陆战队也在澎湖演练登陆作战,目的是要防止外岛若被抢走,台湾还有能力去抢回来。当两岸武器射程越来越远时,澎湖变成台湾本岛守门员,更成为了台海登陆作战中的兵家必争之地。

另外,对于因应台湾与北京军力的日益失衡,台湾应积极发展“不对称作战”,试图消弭劣势。国防院学者许智翔撰文说道,台湾应该发展陆基精准导引武器;前雄风三型飞弹总工程师张诚与立院国防委员会召委蔡适应受访时也强调,“攻击就是最好的防御”。(详报导:台湾应发展陆基长程飞弹 专家∶攻击是最好的防御)

传075两栖攻击舰为登陆台湾?王定宇:量、能仍不够

王定宇说,075确实是中共军队近年来所建造的大型攻击舰,可以载30部直升机,装载容量不小且预计制造3艘,对于两栖登陆威胁增大,台湾要注意。

但是王定宇指出,2至3艘的两栖登陆舰,对于渡海来台的攻击,量、能仍不够,却会升高危险与紧张,台湾的安全从来不靠北京的一念之间,必须依赖自身的准备,强化防卫能力,再加上国际架构,这才是国防努力的方向。

王定宇还提到,北京2013年开始强化海军,075为大型的造舰计划,这3艘加上其它两栖登陆舰,犯台的量能仍待评估;期待北京做为崛起大国,是靠文明来跟周边国家交往,而非只靠侵略,成为国际的麻烦制造者。

王定宇最后强调,在国防委员会上,适当的时机,将会请国防部就北京的军力进行评估报告,将台湾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