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命之结果应验与否 在乎命运格局之判断(图)

发表:2020-07-1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命之结果应验与否  在乎命运格局之判断
对于似乎不准之断命,换一视角又显得准确无误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起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四柱八字推命术是在阴阳五行的系统中展开的。没有了阴阳五行,四柱推命术便寸步难行。因为四柱推命术是将出生时间化为阴阳五行,然后再根据其相生相克之理进行其命理推演,最后便能得出一个人的命运走向。不过对于断命之结果是否应验之判断,则又与对命运格局之判断有关。

高手经过推演能得到比较准确的格局,所以得出的结果能基本反映一个人的命运走向。但细节部分会比较模糊。如果本领再高的话,他可以再继续往细里推,但是不到火候的话,也推不出来了。过去有一个书生,早年曾有推命高手给他算过,他结合自己后来为官的亲身经历,对人谈了他对于八字推命不断加深的理解。

“我以前住在富阳县乡下时,有个村翁坐在邻居家,听见我的读书声后便对邻居说,这是位贵人,请见见面。于是邻居来邀请我去了他家。

那位村翁见了我以后,对我再三仔细地端详,又问了我的生辰八字,然后沉思了好半天才说:‘看你的命相,都是一品官。在某某年可以任知县,某某年管辖大县,某某年正式任命为大县县令,某某年升通判,某某年升知府,某某年由知府升任布政使,某某年升巡抚,某某年升总督,请好自为之,以后你会知道我的话没错。’

后来就再也没有遇见过这位老人。后来根据我的经历,似乎他算得一点也不准。因为他的话好像并没有应验。但是再想一想,仔细比较一下自己生平所任官职,他说的似乎又没有错。

比如说,所谓知县,就是由拔贡得任户部的七品官;所谓管辖大县,就是被任为庶吉士;所谓正式任命,就是指任编修;所谓通判,是指任中允,所谓知府,是指任侍读学士;所谓布政使,是指任内阁学士;所谓巡抚,是指任工部侍郎。

因此,这些官职品级都相符,任职时间也相符,不同的是村翁说的是地方官,而我所任的是京官。说起来他的话应验又不应验,不应验又应验。只是此前对于他所说我任总督这一点,我不知道对应的又是什么,但后来我在同年里升任礼部尚书后,发现这个官跟总督的品级也相符了。

按干支推算,或有奇验,或完全不应验,或一半应验、一半不应验。我曾就听见的最确切的事例,反复深思所谓八字的贵贱贫富,大概情况也是这样。不过这中间,人事消长盛衰,也略有异同。

比方说,无锡邹小山先生的夫人和安州陈密山先生的夫人,八字干支都一样。邹小山任官礼部侍郎,陈密山任官贵州布政使。两人都是二品官。论职位,布政使不如侍郎尊贵;论俸禄,则侍郎不如布政使丰厚。两者互有所补。

两位夫人都长寿,陈夫人早寡,但晚年健康安乐;邹夫人与丈夫白头偕老,但晚年丧子,家庭经济状况也不大好。因此,两者又互有所补。这或者可能是因两人地处南北,生辰时间不同所致。

我第六个侄和奴仆刘云鹏,两人出生时只隔着一道墙,两扇窗户相对着,两人同时降生唏哭,不仅同一时刻,而且是同一分秒。我的侄长到十六岁时夭折,而奴仆如今还在。莫非赋予这条命的福禄,有一定数量?

这样看来,我侄子生长在富贵之中,先把福禄消耗尽了;奴仆生长在贫贱之中,消耗不多,福禄还没有用尽?盈亏的情况,从道理上讲当然是这样。”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