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可能预示3个健康问题 时间长了都是病(组图)

发表:2020-07-13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议平时可练习气功、瑜伽、太极拳等舒缓的运动。
建议平时可练习气功、瑜伽、太极拳等舒缓的运动。

有些人很怕冷,炎热的夏天即使吹风扇、空调都觉得受不了,寒冷的冬天就更不用说了,穿再多似乎也不能保暖。为什么会这么怕冷吗?其实怕冷有时也可能是预示身体出现问题的警讯。

一、瘀血

人体如果气血不通,可能是导致手脚冰凉的原因之一,所以就经常会出现怕冷的情形。身体有瘀血的人,往往还有其他表现:急躁易怒、胸胁胀闷、走窜疼痛、胁下痞块等,女性则可能有月经闭止,或痛经、经色紫暗有块等状况。调节方式为:

1、饮食调整

日常饮食应注重均衡的营养,少吃重油重盐、刺激性食物等。
日常饮食应注重均衡的营养,少吃重油重盐、刺激性食物等。

日常饮食应注重均衡的营养,少吃零食、甜食、生冷食物、重油重盐、刺激性食物等,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可用山刺玫花泡水饮用,山刺玫花是一种野生的小玫瑰花,药食两用,有理气解郁、解瘀散结的作用,用它泡水喝可滋养心肝血脉、活血化瘀,调节内分泌,对改善女性月事也有益处。

2、加强运动

要活就要动,运动的好处很多,运动时人的呼吸、心脏、消化等功能可以得到增强,气血运行也能加速,有利于气血的疏通。

进行体育锻练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选择合适的体育锻练方法,量力而为,不要过度劳累。建议平时可练习气功、瑜伽、太极拳等舒缓的运动。

二、阳虚

人体如果阳虚的话,阳气不足,阴气下降,就经常会出现怕冷的情况,特别是下肢冰凉。阳虚者常有:疲乏无力,动则心慌气短、易出汗,或是大便稀薄,受寒后容易腹泻,劳累后浮肿,或夜间多尿等表现。如何调节?

1、避免耗阳

阳虚体质的人要注意,凡是有耗损阳气和阻碍阳气畅达的情况都应该避免。夏季少喝冷饮、不要穿太少、不要穿凉鞋去踩水、减少使用空调,也不要用冷水洗澡等。尤其女性更要注意经期、孕产等特殊时期,一定要避免接触寒凉物。

2、多晒太阳

适度晒太阳能帮助我们调节气血、补益阳气和补充钙质。
适度晒太阳能帮助我们调节气血、补益阳气和补充钙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晒太阳是补充阳气的好方法,建议每天早上九、十点钟和下午四、五点到室外各晒15分钟到半个小时左右的太阳,主要晒背部和头顶,但最多不要超过1小时。

阳光能使我们的毛细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并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加快钙的吸收,帮助我们调节气血、补益阳气和补充钙质。

三、湿热

湿热体质的人,湿热蕴结在体内,容易导致经络气血运行的道路受阻,也会出现四肢不温,从而导致畏寒喜暖。湿热者常有其他表现:恶心、厌食、头身困重、舌苔黄腻、脘闷腹满、大便溏稀、尿短赤等。调节的方法是:

1、喝茶

将一些可以祛湿的材料混合,泡水代茶饮,能祛湿健脾,从根本上改善湿气问题。华花郎薏仁茶:薏仁、赤小豆、马齿苋、华花郎、玉米须、芡实、山楂、淡竹叶,混合泡水饮用即可。

2、刮痧

人体背部的上1/3容易受风,也就是肩背区域。背部刮痧的方法可增加毛细血管的活性,更有利于身体散热祛湿。

方法为:用刮痧板或瓷杓蘸少量精油或橄榄油(润滑作用),从背部沿脊柱,从上往下单向刮,再沿着距离脊柱1.5寸宽的地方从上往下刮,然后从距离脊柱3寸的地方,以同样的方法由上往下刮。大概每个区域刮5~8下即可。

3、泡脚

热水泡脚有祛除湿热,振奋精神,增进食欲,促进睡眠,预防热伤风的功效。泡脚的时候加点“料”,祛湿效果加倍。

花椒水泡脚:花椒性辛温,能祛除寒气。日常使用花椒泡脚,其除湿除燥的功能有助于改善女性宫寒的体质。花椒能杀菌止痒,用花椒泡热水熏洗外用,可缓解妇科炎症,消炎杀菌。用一个棉布包10克花椒,用绳系紧,加水煮40分钟用来泡脚即可,泡脚时间最好不要低于20分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