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银行正紧急筛查面临美国制裁的中国客户

发表:2020-07-10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10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美银行的香港分部正为其客户进行紧急审计,以分辨中港官员及企业将可能面对美国因应港版国安法实施而做出的制裁。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料将最快下周签署《香港自治法案》,立法容许行政机关对削弱香港自治地位的官员进行制裁,以及制裁与相关人士进行重大交易的银行及国家实体。

消息人士透露,至少两家国际银行于香港的分部正研究其客户及伙伴可能面对相关制裁,这些银行或终止与受制裁人士的业务关系。

其中一家银行的消息人士指,若切断这些客户的合作关系,将影响到来自中资银行及国企的收入,但对此爱莫能助,“如果他们被制裁,(我们)不能接触他们。”

《香港自治法案》容许美国制裁破坏香港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中共官员,而且制裁门槛比之前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The 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更低。

美国制裁的范围包括冻结个人及企业的财产,从美国金融体系之中切断,并可终止银行进行外汇交易,意味着华府尝试限制被制裁人士使用美元。报道引述Davis Polk律师Chen Zhu表示,法案可强制金融机构选择与美国或者是中国做生意。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制裁名单尚未公开,目前仍在猜测阶段,但仍要为法案对业务的影响做出最坏打算,必须有计划去回应。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