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定第二号人物?金与正又高升了(图)

发表:2020-07-10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政治局委员金与正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政治局委员金与正。(图片来源: 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9日讯】据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已经成为劳动党核心机构政治局委员。她除了有白头山血统的象征性之外,又加上政治地位。有分析认为,她已经奠定了第二号人物的地位。

7日,朝鲜内部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金与正同志以政治局委员身分参加了2日所举行的党政治局扩大会议。目前尚不清楚她是什么时候成为政治局委员的。但当时参加会议的大部分人,也都是当下才知道金与正同志成为政治局委员的事实。

据消息人士表示,金与正是作为政治局委员参加会议的,在当天会议上并未讨论群组织问题。当时在金与正所做的桌子上放着的名签是“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金汝正同志”。

朝鲜中央通讯等朝鲜媒体,在3日报导了金正恩国务委员长于党中央委员会本部,主持召开的第七届第十四次政治局扩大会议的讯息,报导的照片中,金与正是坐在第一排最右边的第二个座位上。

4月11日,金与正于党政治局会议上,才成为候补委员,在还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就已经成为政治局委员了。金与正是朝鲜女性成为政治局委员的第二人,第一人是前领导人金正日的妹妹金庆熙。有分析指出,金与正以作为第二号人物来参与国际政治,为了权力与身份能够相符,而赋予了党核心政策决定机构的政治局委员职务。

根据韩国统一部在5月所发行的2020年朝鲜机构人名录上载称,据朝鲜媒体报导的内容来看,该国政治局常委委员有金正恩、崔龙海和朴凤柱等3名;而委员有金在龙、郑京泽及李日焕等14位;候补委员有金与正、李善权与赵甬元等13名。

消息人士针对金与正成为政治局委员一事表示,干部们都认为金与正营造了对敌氛围,并痛斥敌人令其胆战心惊,因此从候补委员晋升成为委员。

金与正的右侧是坐着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赵甬元,左边则为国家保卫相郑京泽。赵甬元所坐的第一排最右边的座位,通常是与大会议题有关联的人员或实务人员所就坐的。而他能够与政治局委员金与正及郑京泽并排而坐,似乎表明了赵甬元亦或从候补委员补选成为委员了。

消息人士说,这次会议上针对武汉肺炎防疫情况,谴责了国家保卫省的工作,并且下达了方针。尤其批指隶属于国家保卫省的边境警备队,指其助涨或默认走私等在边境地区盛行的非法行径,这对于防范疫病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据消息人士披露,在会议上说,若边境沿线上无法有效防范非法物品及人员交流,而导致传染病传入,这就是国家保卫省的严重责任,所以保卫相应该要负责严控边境。亦即为了防范武汉肺炎,国家保卫省应该承担更重大的责任,而加强边境警戒与打击力度。

消息人士也说,上级还下达一道指令,即是若边境警备队被发现有协助非法行为,将会被当作是协助传染病流入的反党、反国家行径。不论其贡献、职务及理由,都会被当成未履行党方针的人员,而采取污点转业,并解除有关部队或岗哨。

现今,由中央组织指导部科长和副科长所组成的指导检查小组,已经前往平安北道、慈江道、两江道及咸镜北道等边境地区,以检查防疫相关工作。也就是国家保卫省及党组织部要对于边境地区进行双重管制,以表明朝鲜尽全力来防范武汉肺炎的流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