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考生高考情绪失控 狂撕其他考生答卷(组图)

发表:2020-07-09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考  河南
有网友在知乎爆料,中国河南一名考生在高考期间情绪失控,撕毁同考场内其他考生的答卷。(示意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9日讯】7日是中国高考首日,逾千万考生赴考,但到了高考第2天,有人爆料在河南省平顶山市的考场内,有考生考试时间突然起身撕毁同考场内其他考生的答卷,令监考老师当场傻眼。

据截图显示,一名网友爆料称,“2020全国一卷,理综刚考完,考试尾声听到楼上考场有桌椅碰撞的巨响,下来考场消息来了,是我们隔壁班的一个女生,最后时候突然站起来撕了身边一个人的答题卡,监考老师过来按住她,结果又起来撕了一张(大概是我们考场听到的声音)”该网友表示,“据说人是被带走了,下午还考英语,不说了,睡觉。”

随后,有大陆媒体报导,7月8日上午中国河南省平顶山市第一中学考场,有一名女学生在理科综合科目考试结束前10几分钟突然站起身,转身抽出后方考生的答卷“撕毁”。当下监考老师看傻眼,连忙冲上前制止,但女学生速度太快,转眼又撕毁了另一名考生的答卷。

高考高考
有网友在知乎爆料,河南一名考生在高考期间情绪失控,撕毁同考场内其他考生的答卷(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高考生撕答卷被取消全科成绩 微博近5千人展开讨论

事后,平顶山一中校长胡彦军出面表示,这次属于考场突发事件,共两名学生答题卡被撕,涉事女生没撕自己的答卷。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普招处高考考务管理部门则回应,此事“已按程序上报处理”,事发当下已允许被撕答案卷的2名考生延时作答,而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撕答卷的女学生全科成绩会被取消。

据一位参加高考的学生透露,她与撕他人答卷的女生是同学,同在本校考点参加2020年高考。她说,她感觉撕答卷的同学平时挺正常,性格也很开朗。 “发生(撕别人答卷)这件事感觉​​很不可思议,不敢相信是真的。”可能是觉得“自己考不好”,才会失控撕毁其他人的考卷。

截止8日晚间9是左右,在微博以“高考生撕2人答案卡被取消全科成绩”的标签,已引来2911.2万人围观,近5千人展开讨论。

网友纷纷表示,“被撕了答题卡的两个学生得多紧张啊,重新填涂填错了可咋办。”“要是我估计当场暴哭崩溃了吧。”“该理解时理解,该严厉时严厉,这种戾气太重,惩罚重一点应该的。 ​”“我光看看我都觉得生气,自己做题心态崩了,就去撕别人的卷子太缺德了。”“拖人下水这种心态的人,蛮恐怖的。”“中国高考制度也蛮可怕的,一锤子定终身,考不好人生出路就没了,逼人发疯。”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