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实施西藏对等法制裁中共官员 赵立坚又扬言“反制”报复(图)

发表:2020-07-09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7日宣布实施“西藏旅行对等法”,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再次扬言将对美国实行反制,(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美国国务院7日宣布实施“西藏旅行对等法”,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再次扬言将对美国实行反制,(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周二(7日)宣布实施“西藏旅行对等法”(The Reciprocal Access to Tibet Act),对限制记者和美国官员进入西藏负责的北京官员实施签证限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再次扬言将对美国实行反制,报复美国。

赵立坚周三(8日)对媒体表示,北京将对“在涉藏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国人实施签证限制,显然是报复美国的制裁。

此前,美国宣布对侵害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赵立坚上个月29日也曾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反制”决定。网民则对此讽刺赵一副“流氓嘴脸,战狼心态”,网民还讥讽“中共推出签证限制,大大打击了在中国藏匿财产的美国官员和他们的二奶们经常见面。”

美国实施“西藏旅行互惠法”

蓬佩奥7日于国务院官网发布声明称,美国要求北京当局给予美国公民“公平、透明及互惠的待遇”,但中共仍持续、系统性地阻挠美国官员、记者和游客入境“西藏自治区”与其它西藏地区,可是北京官员与人民却相对拥有更多自由度可进出美国。

蓬佩奥因此宣布根据2018年“西藏旅行互惠法”,对那些限制美国人进入西藏的责任官员实施签证限制措施。

他也指出,中共侵犯西藏人民的人权,且亚洲主要河流源头环境污染严重,美国进入西藏以维持区域稳定,非常重要。

中方持续阻挠美国人前往西藏,此为双边待遇不对等,蓬佩奥说因此将对北京的相关官员同样实施签证限制。

蓬佩奥表示,在“西藏旅行对等法”下被限制签证的北京官员都是直接对限制外国人入境西藏地区的责任官员。

“西藏旅行对等法”于2018年在美国参众两院通过,总统川普(特朗普)于2018年12月19日签署生效,旨在促进中美关系平等旅行交流。

法案提到,美籍藏人在申请签证去西藏探亲或朝圣时,总是受到中领馆的歧视性对待。法案因此要求中国政府允许美国记者、外交官和游客不受限制前往西藏。据美国国务院数据,2011年5月至2015年7月期间,美国官员提交39项外交人员访问西藏的签证申请,只有4次获批。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CT)新闻稿表示,中方严格限制外国人入境西藏,但中国公民却可以在美国和其它民主国家自由旅行。人权观察表示,进入西藏似乎进入朝鲜更加困难。

美国最近频频宣布对中方官员实施制裁。蓬佩奥6月宣布“对被认为对破坏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的香港高度自治或对破坏香港的人权和基本自由负有责任,或是共谋参与破坏的现任和前任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他还说:“这些官员的家属也可能受到这些限制。”

蓬佩奥去年也宣布,对参与迫害新疆人的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