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欢佩戴勋章的是这个俄共党魁(组图)

作者:猫爪 发表:2020-07-09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苏联最高领袖勃列日涅夫。/>
前苏联共产党最高领袖勃列日涅夫。(网络图片)

勋章控”勃列日涅夫

苏联曾流传着这样一个笑话:勃列日涅夫又进手术室了?是心脏手术么?当然不是,是扩胸手术,为了能在胸前再多挂一枚勋章。

这位前苏联共产党最高领袖勃列日涅夫(1906年~1982年)绝对是“勋章控”,没事就给自己授上几枚,还总想法子让外国政府给自己授。

他获得过次数最多的勋章是“列宁勋章”,总共授给自己8次,在1976年他70岁生日时,他给自己授予“苏联英雄”勋章和“苏联元帅”勋章,这已经是他第4次获得“苏联英雄”勋章。

为了讨好他,外国政府也给他送勋章,“东德英雄”、“古巴英雄”、“保加利亚英雄”、“捷克英雄”、“蒙古英雄”、“南斯拉夫之星”、“胡志明勋章”,最搞笑的是,苏军入侵阿富汗时,苏联支持的傀儡政权还授予他“阿富汗自由太阳勋章”。

当时的社会主义兄弟们,基本上都送了勋章,除了中国,因为当时中苏关系紧张,对此勃列日涅夫极其不满,经常表达出对中国的愤怒,日前普京总算获得了中国授予的“友谊勋章”,也算是告慰了这位勋章控。

勃列日涅夫平生共拥有114枚勋章,比斯大林和赫鲁晓夫两人所拥有的勋章加起来还要多得多,挂满全身,五光十色,光彩夺目。

有一笑话说:如果鳄鱼吞了勃列日涅夫,就倒大霉了,因为鳄鱼需要用两周时间才能把勋章消化。

其实苏联和他的卫星国们,都有滥发勋章的习惯,这些凭领导人喜好滥发的勋章不仅毫无荣誉可言,更会沦为世人的笑柄,比如朝鲜那些将军,身上佩戴的勋章数量可以让一个密集恐惧症患者当场晕倒。

朝鲜的“穿衫甲”将军
朝鲜的“穿衫甲”将军(网络图片)

对此,戈尔巴乔夫曾经痛批道:“我们一面沉溺于自己的谎言,一面为彼此佩戴奖章。”

在很多苏联人眼中,“勋章控”勃列日涅夫脑子不太好使,总有惊人的搞笑犯傻表现,比如说他经常念错稿子。 

有一个苏联流行的段子是,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勃列日涅夫拿着讲稿说:“欧!欧!欧!欧!欧!”全场起立,鼓掌。这时,一名工作人员跑到勃列日涅夫身边对他说:“那是奥运五环标志,您不用念出来。”

勃列日涅夫时期恰恰是苏联人开始对国家和体制提出质疑的时候,苏联的“民心”在这一时期发生了偏离,在苏联解体后披露出的档案里,当时的社会问题严重,人民对饥荒、对官员腐败的指责、对住房紧张多有抱怨,可惜这些人民的疾苦并没有引起勃列日涅夫足够的重视,资质平平的他只懂得到处安插亲信,打击异己,神吹自我。

他能力平庸,好大喜功,爱慕虚荣,思想保守,苏联问题重重,却整天活在各种伟大复兴的幻想中。

所以,当苏联解体时,大家发现一个执政了70多年的政党下台,居然很少有群众对他们表示出留恋。

很多人都用“停滞”这个词来形容他所统治的时代,甚至还说他是苏联“真正的掘墓人”。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