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审查成正式工种 中共审核黑幕再聚焦(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7-08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近日公布新职业与工作种类,将网络讯息审核员纳入正式职业工作种类。
中国官方近日公布新职业与工作种类,将网络讯息审核员纳入正式职业工作种类。(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官方近日公布新职业与工作种类,将网络讯息审核员纳入正式职业工作种类。此前,曾有资深大陆网络审核工作人员透露,近年来,中国当局对舆论和言论的管控,变得越来越严厉。招聘审核员已经不再是躲躲闪闪,而是明目张胆。

中国人社部官网7月6日发布“职业分类大典”,其中新增了“资讯安全测试员”、“互联网营销师”等9个新职业,以及“互联网信息审核员”等5个工作种类。

官方宣称,网络“事关国家安全”、涉及“社会民生各个领域”,对网络信息的审核评估是维护网络安全的关键环节。人社部的负责人还称,将推动专业设置与课程内容,定向为网络审核培养“人才”。

虽然,大陆官方一再将网络信息审核的工作进行美化,但外界熟知这一职业实际是配合当局的舆论管控

曾在新浪微博和乐视视频从事十年网络审核工作的刘力朋,日前接受《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专访时表示,中共的审核系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庞大系统。刘力朋从业的十年里,中共对舆论和言论空间的管控,正变得越来越严厉。弹压人们的言论、维护党的价值观变成了主流,“甚至已经管到了人们的私有领域,插手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刘力朋还提到,现在的中国,招聘审核员不再是躲躲闪闪,而是明目张胆。求职网站上,这类工作一直在大量招人,要求上明确写着政治过硬、有政治觉悟。此外,舆论管控内容也在变,变得要求所谓“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价值观”、“道德观”等。

更可怕的是,“这个行业只招高校毕业生,而大学生被中共训练了十几年,脑子已经被中共灌输、洗脑得非常可怕,就跟纳粹一样,”刘力朋说。

去年11月,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活动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该机构年度网络自由报告,指中国连续第四年被列为网络自由最糟糕国家,甚至排在古巴、叙利亚和伊朗之后。报告说,“中国政府加强信息控制,网络审查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