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强迫台湾遵守?朝野齐声炮轰(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08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百名在美香港人7月1日在洛杉矶郊区的公园集会中,抗议北京通过港区国安法、终结一国两制。
上百名在美香港人7月1日在洛杉矶郊区的公园集会中,抗议北京通过港区国安法、终结一国两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在香港政府6日晚间公布的实施细则中,看得出来港版国安法“管很大”,明定能向外国、台湾政治性组织及其代理人,就涉港活动要求提供资料。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回应说,国民党的立场就是严厉谴责,香港扮演两岸缓冲角色的功能已经消失。针对是否提供资料,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则是回应,要回答这个问题的是民进党;民进党回应,“门都没有”,当然不能、不该配合打压自由人权,并且反酸,“没想到这题对国民党来说这么难”。针对至少有10名港民因号召举白纸静默抗议,而遭到逮捕等情况,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7日透过脸书发文呛声,中共连白纸都怕,“台湾不是你管得起的”。

相关新闻如下:
港版国安法很嚣张 台湾不交资料会被罚款判刑
国安法第43条刊宪 学者:香港已失去其独特性
台湾要反制恶法?发布旅游警示或撤销港澳条例
香港推出国安实施细则 中共网络控制急速移植香港
澳政府警告澳洲人:“离开中国 越快越好!”

港区国安法细则管辖范围大 林为洲:国民党严厉谴责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林为洲7日上午与党籍立委等人赴司法院前举行“提出农田水利会组织通则第40条释宪案”记者会,除了向司法院大法官书记处递交释宪声请书,他在接受联访时也针对港版国安法细则做出回应。

林为洲说道,这就是民主国家与共产国家不一样的地方,台湾人都会担心到香港会不会触犯了相关法令,香港的民主倒退,国民党的立场很简单,就是“严厉谴责”。

林为洲表示,经常扮演两岸之间缓冲区的香港,已经消失了这个功能,造成对两岸关系的不利影响,无论是政治、经济及其它各种关系倒退,感到非常遗憾。

港版国安法要求提供涉港活动资料 国民党:台湾没有义务配合

对于“港版国安法”实施细则要求台湾“政治性组织”配合,并就涉港活动提供资料,否则就会面临刑事责任、罚款,国民党发言人洪于茜回应说,台湾没有任何义务、需求配合香港政府进行政治侦防,而且此项规定会导致台港交流继续陷入僵局。

洪于茜说道,陆委会派驻香港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已有2年无法赴任,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后,赴任希望会更加渺茫,台港的官方关系恐怕也将持续恶化,国民党呼吁蔡英文政府面对这样的情势变化,应要拿出具体作为。

配合港区国安法提供资料?民进党:门都没有

针对7日生效的“港区国安法”实施细则中,所提及可以要求台湾政治组织及其代理人提供涉港活动资料,对此,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7日上午受访时曾表示,“这个问题应该由民进党来回答”,而她又说,保护台湾人及香港朋友是政府的责任;在野党的立场是支持香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也支持修港澳条例,以给香港朋友更多的保护,但执政党迄今仍回避,修都不敢修,总统蔡英文应该要严肃面对此问题。

针对王育敏受访时所言,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今日透过脸书说道,“阿就不要配合啊!有很难回答吗?”

民进党亦透过脸书表示,“国民党不懂?民进党告诉你!”该文强调,在港版国安法公布的第一天,“江启臣主席就急着撇清自己和香港民主人士的合影。”接着又表示,近日前总统马英九的不当类比,且还“无法分辨港版国安法与民主国家的国安立法的差别,“国民党的无所适从,我们完全可以理解!”

民进党说,台湾是民主国家,原本就不受中国、香港的法律管辖,更何况是港区国安法这样的“宇宙恶法”,“台湾的政党不仅不能,也不应该配合这些打压自由人权的作为。”

至于是否应要配合提供资料,让港府打压香港人,民进党回应,答案很清楚,并要求国民党,请跟着他们大声的念一次:

“作为台湾的民主政党,要我们配合恶法打压自由人权,答案很清楚,那就是:‘不可能!’”

民进党也反酸:“没想到这题对国民党来说这么难、请跟我们再念一次:门都没有。”

呛中共“连张白纸都怕”!林飞帆:台湾不是你管得起的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7日透过脸书发文呛声,“事实上,以中共连张白纸都害怕的程度,台湾不是你管得起的。”

林飞帆在文中开宗明义直言,“在香港,连举白纸都危害国家安全”,但在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还能大谈“一个中国”,“That is the difference”。

林飞帆说,在6日晚间,观塘部分民众举白纸抗议,但因被认定违反“港版国安法”,因而遭到逮埔。林飞帆进一步解释,在港版国安法施行后,“‘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八个字迅速被认定有分裂国家、颠覆政权之意,因而民众开始举白纸抗争”。

林飞帆又接续道,港府昨晚(6日)也公布了《港版国安法实施细则》,里头一样“管了全世界”,“除了可以要求网络社群平台业者交出嫌疑人的资讯、也可以要求外国政治机构提供资料,不提供可罚款、甚至监禁,其中更直接指名台湾。”

林飞帆说,陆委会稍早也向国人说明,“反对中国这种定义浮滥的法律,并且不会主动撤离驻处。”

最后,林飞帆不客气呛道,“事实上,以中共连张白纸都害怕的程度,台湾不是你管得起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