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色诱成叛国贼?2法前情报员疑陷北京“美人计”(图)

发表:2020-07-07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间谍活动示意图
间谍活动示意图(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ixabay/CC0)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6日,法国巴黎一个特别法庭开庭审理一起遭指控曾经向中国提供秘密情报的案件。

根据法广援引《巴黎人报》报导指出,此案被告的2名嫌犯是前法国对外安全总局雇员及其中一人的妻子。如果罪名成立,他们最高将可判处15年监禁,判决结果将在本月10日出炉。其中一名被告亨利·M(Henri M),他曾经爱上一名中国女翻译,而该名女翻译却将他的所作所为,直接通报给中国国安部。

《巴黎人报》于开庭的前一天曾刊文称,自本周开始,被控曾经效力于中国的前2名间谍将会出庭接受审案。据《巴黎人报》报导,将不忠诚的间谍告上法庭,是一件非常、非常罕见的事,通常会通过外交途径将他们召回国内,而不再对外声张。该报记者认为,由于此案是爱情、金钱注入的间谍案与一部谍战片,令人感到惊心动魄。但遗憾的是,这起涉及国防机密的案件,是闭门审理的。法国民众或许忽略了这件来自于外部的威胁。其实,渗透法国情报部门将会带给国家主权、经济等方面造成严重的后果。

有一位接近案件的调查人员向《巴黎人报》记者透露,这2名对外安全部门雇员遭引诱成功的原因,可能他们在单位不得志、经济拮据或中美人计等因素。

《巴黎人报》表示,遭指控的2人分别为73岁的亨利·M(Henri M)与68岁的皮埃尔-马利-H(Pierre-Marie H)。他们的罪名分别是“向境外势力提供信息”和“破坏国家根本利益”。法国国防部曾说,本案情极为严重。同时法国前对外安全总局(DGSA)的负责人巴若莱(Bernard Bajolet)也惊觉事情的严重性,而后主动将案情提交给检察机构进行调查。

坐在被告席的第三位被告为皮埃尔-马利-H 的妻子罗伦斯-H(Laurence H)。她遭指控的是“隐匿了通过向境外势力提供可能触及国家基本利益的情报所得到的资产”。

根据《巴黎人报》报导,已经退休的亨利·M,他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起开始效力中国的。该报还说,亨利·M是一位汉学家,东方语言学院毕业。他曾在1997年被法国对外安全总局派至北京任职,其公开身份是法国驻派北京大使馆二等秘书。

当亨利·M派驻北京之时,他的妻子并未同行,而留在巴黎。他不久就在法国大使馆喜欢上了一位中国女翻译。而这位中国女翻译却将亨利·M的所有举动都通报给中国国安部。后来法国对外安全总局因为发现了亨利·M与中国女翻译交往过密了,所以在1998年将他召回法国。当他退休之后,又在2003年返回了中国,并与自己相爱的中国女翻译结婚,且定居海南岛。

报导中说,由于亨利·M的搭线,而让皮埃尔-马利-H 结识了中国国安部的人。皮埃尔-马利-H 从未被外派或出差到别的国家,可是他经常往返毛里求斯岛及时常去亚洲旅行,因而引发情报部门的警觉。在2017年春天,反间谍部门针对皮埃尔-马利-H进行跟踪监视,竟发现他与已退休的亨利·M往来密切。

2017年12月,他们两人遭拘留。

据《巴黎人报》报导,亨利·M遭控向北京提供了过法国于亚洲情报网络卧底的特工身份,他们两人提供了很多关于法国国防机密的情报。亨利·M于被捕之前,曾经注册了一家进出口公司,专门协助希望能够在中国进行投资的法国企业提供咨询;而皮埃尔-马利-H 正在准备参与勃艮第(Bourgogne )的地方选举,其参选政治色彩为极右派。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