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特慰问九州灾情 日本首相:患难见真情(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06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九州近日遭遇数十年罕见的暴雨,灾情惨重。总统蔡英文5日透过推特发文慰问,并获得日本首相的致谢。
日本九州近日遭遇数十年罕见的暴雨,灾情惨重。总统蔡英文5日透过推特发文慰问,并获得日本首相的致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日本九州地方近日遭受滞留锋面影响,遭遇罕见暴雨侵袭,灾情惨重。(详新闻:日本九州遇数十年罕见暴雨 至少24人遇难大雨下不停 日本九州3县25万居民被要求避难)总统蔡英文昨(5日)透过推特发文慰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引用该推文,除直言是“患难见真情”,亦表达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也透过脸书发文,强调台湾对日本来说是“共享基本价值、拥有紧密经济关系与人员往来的极重要伙伴”,同时亦是重要的友人,盼望日台能持续并肩前行,且张贴多则日本网友的感谢留言。此外,台南市在日本的友谊市山形市议会于6月26日举行的定期会议中,通过了“要求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加WHO年会意见书”。台南市长黄伟哲对此表示,这是台南长期耕耘城市外交开花结果。

蔡英文推特慰问九州雨灾 首相安倍与日台交流协会PO文感谢

自由时报报导,总统蔡英文6日透过推特针对日本九州雨灾表达慰问之意,而该篇推文成为在日本放送协会(NHK)官方推特点阅头条。

针对蔡英文发布推文慰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在推特上致“台湾的朋友们”,并说:“俗话说‘患难见真情’。在九州地区发生豪雨灾害之际收到温馨的慰问,本人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谢谢各位。”

至于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泉裕泰则透过脸书表示,蔡英文总统在2016年4月熊本县发生地震时,身为准总统迅速表明跟日本同在的心意,蔡总统一直以来都挂心着日本,日本总是受到了蔡总统的鼓舞。

泉裕泰也强调:“台湾对我国而言是共享基本价值、并有着紧密经济关系与人员往来的极重要伙伴、同时亦为重要的友人。今后期望日台也能共同携手度过难关,持续并肩前行。”

日台交流协会亦引用了多则日本网友对于蔡英文的感谢留言,其中包括“日本有难时蔡总统总是关心着我们,心情也变得比较轻松。台湾在1000年后也一定还是日本的朋友”、“每当日本有状况时蔡英文总统都会马上发文,熊本是台湾的友好城市,特别感受到台湾长期以来的关怀,谢谢台湾”等。

稍早,蔡英文则在日文版的慰问推提及,连日的豪雨造成了九州严重的水患,她对此表达慰问之意,她还表示,得知熊本县老人院“千寿园”淹水造成了多人死亡,令她深感遗憾,在为逝者祈福的同时,她也盼望受损的家园能够早日重建,伤者能尽速复原。

友谊市挺台参加WHA 台南市长:城市外交成果

台南市长黄伟哲(左2)在5月的疫情期间,曾透过视讯与山形市长佐藤孝弘进行会议。
台南市长黄伟哲(左2)在5月的疫情期间,曾透过视讯与山形市长佐藤孝弘进行会议。(图片来源:台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报导,台南市政府今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山形市议会在6月26日第2次的定期会议中,通过了“要求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加WHO年会意见书”,并呼吁日本政府支持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年度大会(World Health Assembly,WHA)。

台南市政府表示,山形市议会在连署意见书里表示,台湾对于山形市而言,是个重要的观光、贸易伙伴,至于台南市更是山形市的国际友谊城市。山形市今年面临了武汉肺炎的严峻考验,获得来自台南市寄赠物资应援。而意见书上亦称赞台湾是防堵传染病最成功的地区之一。

对此,台南市长黄伟哲表示,这次山形市议会连署通过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来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年度大会的意见书,是台南市在长期耕耘城市外交的开花结果及大突破,当然很高兴能看到在台南、台湾有需要之际,日本友谊市能为台湾在国际间发声。

黄伟哲表示,台南市在武汉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就率先发出了慰问信跟各友谊市市长互相勉励,亦在确保台南防疫物资充足的情况之下,寄赠护目镜与口罩垫片给予有需要的日本友谊市。山形市长佐藤孝弘曾经在今年5月透过视讯,对台南市表达针对受赠医疗物资的感谢。

台南市政府表示,山形市跟台南市在2017年缔结为友谊市,双方积极进行农产与体育方面的交流。佐藤孝弘与议会都很支持跟台南的交流,自缔盟之后每年都组团参访台南,佐藤孝弘曾在2019年亲自带领近60名山形市民组团游台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