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行政令 建国家英雄公园纪念30伟人功臣(图)

发表:2020-07-06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川普在“独立日”7月4日前夕,签署建设“美国英雄国家公园”行政令,计划为30多位美国历史上重要人物铸造雕像。(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总统川普在“独立日”7月4日前夕,签署建设“美国英雄国家公园”行政令,计划为30多位美国历史上重要人物铸造雕像。(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今年迈入独立244周年,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独立日”7月4日前夕,签署建设“美国英雄国家公园”行政令,计划为30多位美国历史上重要人物铸造雕像,以纪念其辉煌的丰功伟迹。

据白宫官网在7月3日发布的声明,川普总统要求成立的工作小组,在60天之内提出建园方案,包括应在哪个人口密集的城市建置;要求建造真实、“栩栩如生”的伟人雕像,谢绝抽象派或现代派的创作。

此外,白宫也欢迎和邀请各州政府及民间组织为公园捐赠雕像,同心协力记录国家的伟大历史

据了解,初步纳入国家公园的30多位美国伟人,被尊为“美国国父”的三位伟人优先上榜,包括

华盛顿总统、杰佛逊总统、林肯总统,其次是推动美国发展的历史转折点先锋,如里根总统、二战英雄麦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将军,以及巴顿(George Smith Patton,Jr.)将军,或已故保守派最高法院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Gregory Scalia);而民权人士则有非裔废奴主义者塔布幔(Harriet Tubman)、民权运动家马丁.路德.金也在名单中。不过最终名单有待官方确认。

行政令声明,“没有任何人的生命是完美的,但所有这些历史人物都值得我们崇敬、纪念和学习。”

“美国英雄国家公园”计划预计在2026年7月4日,即美国《独立宣言》诞生250周年前完成开放。

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发表演说时,回顾了第二次大陆会议(Continental Congress)1776年7月4日在费城通过《独立宣言》的历史,表示美国庆祝独立244周年,应当牢记开国元勋们当年向世界展示的建国愿景,感谢无数爱国者继续确保自由的火炬永不熄灭。

川普说,“对自由和正义理想的持久承诺源于我们国家的建国之初,这种理想确定了我们的美国精神。我们的开国元勋们开启了拥护自由民主、唾弃暴政和君主制的美国实验。244年后的今天,《独立宣言》奠定的原则在继续指导我们国家前行,继续让自己成为所有人的自由、繁荣和机会的灯塔。”

他强调,美国要养育富有爱国主义精神的下一代,为美国历史续写新的伟大篇章。

“我们要让孩子们知道,他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充满传奇,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他们在未来的发展。”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川普在独立日前夕于南达科他州的“总统山”(Mount Rushmore,即拉什莫尔山)发表演讲,表示最近黑人的命也是命(BLM)运动旨在“消除文化”、推翻美国。川普谴责“极左法西斯主义”,誓言要把历史拉回正轨,捍卫国家尊严,同时教育下一代正确的历史观,强调美国人应只对神屈膝。

较早前,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警察办案过程中不幸死亡,此事件在美国掀起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其中被川普列为恐怖组织的“安提法”(ANTIFA),以及其它激进的左翼组织领导和煽动“黑人命也是命”的系列抗议活动,在全国发生犯下多起打砸抢烧的暴力抗议,后来更演化成破坏各地区历史古迹的刑事罪行。

福克斯新闻网引述川普总统的言论称:“(总统山上的)纪念碑将永远不会被亵渎。”“这些英雄将永远不会被污损。他们的遗产将永远不会被摧毁。他们的成就将永远不会被遗忘。拉什莫尔山将永远代表我们的祖先和我们的自由。”

1941年完工、位于南达科他州的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有四座高达18米的美国著名前总统头像,即华盛顿、杰斐逊、老罗斯福和林肯。他们被公认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

在6月26日期间,川普也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以保护美国的古迹、纪念碑和雕像,并警告制造破坏的暴徒将面对重罚。这项行政命令将允许执法机构执行法律,禁止任何人士亵渎公共古迹、破坏政府财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