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徐泽荣:中美何时开战?(视频)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07-06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津政治博士徐泽荣
红二代、牛津大学政治博士徐泽荣。(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采访报导)最近中美关系恶化,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外界预计美国的施压会步步升级,对于近期国际局势,红二代、牛津大学政治博士徐泽荣接受看中国专访,表达自己的看法。

专访内容整理如下:

中美何时开战?

徐泽荣表示,中美自从贸易战后,冲突持续上升,从商业上升至政治,进而上升到军事,他表示以前也多次谈及自己的观点:若中美开战,中共战败求和,“摆在中国人面前比较好的出路就是‘中美合邦,华洋融血’”。

他认为,今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后,中美之间才有可能开战。他分析,11月、12月、1月的气候,比较适合在东亚南海、东海,以及朝鲜半岛作战,而目前气候太过炎热,不适合地面部队作战。他预计美方会出动几千,甚至上万军兵,“如果中暑的数字超过伤亡数字,那这场仗不如拖到秋天再打”。

不过,1月在朝鲜开战则太寒冷,他举例指韩战期间,零下三十度,土地被冻硬,美军无法掘地。“天时”是作战需考虑的因素,加之和美国大选时间重叠,因此,他推测中美发生军事冲突的走向会在11月后日益明朗。

中美第一次正面军事冲突是韩战(朝鲜战争),若今次开战,则是第二次冲突,中共军队可能战败,亦都可能“局部打赢,全部打和”,徐泽荣表示,到时要看中国军队在战场上的表现,如果中国能够取得“局部打赢,全部打和”的战果,中国的发展模式、外交政策,乃至世界政治走向都会不同,“打赢就会取得主动权,对世界政治和人类的影响将会很大”。

但若中共战败,他表示,美国从来都没有“占领全中国的想法,从来都没有”,当初西方国家欲瓜分中国,美国提出“门户开放,利益均沾”的概念,阻止西方在中国一国独大的情况发生。他续指,当时俄国和日本想瓜分中国,其后在日俄战争中,俄国受挫,陆陆、海陆均以失败告终。在1922年的华盛顿会议上,美国、英国、日本、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葡萄牙和中国签署了《九国公约》。公约尊重中国的主权独立,领土和行政的完整,确立西方各国在中国实行“门户开放”和“机会均等”的原则。

美国亦强制日本放弃对中国的21条,中国和日本在华盛顿还签订了《解决山东问题悬案条约》及其附属条约,规定日本归还中国德国旧租借地,日军撤离原驻青岛、胶济铁路及其支线,并把青岛海关归、胶济铁路及其支线归还中国等。

他分析,若此次中共战败后,不实行“中美合邦”,则会发生两种情况:一、西方各国,包括俄罗斯共管中国,但他表示“这么多国际指手画脚,还不如‘中美合邦’”,当然美国会令中国走向民主,如同当年美国扶持战败后的日本一样;二、若美国撒手不管,任由中国在战后衰落下去,他引述当年李登辉的说法,中国会分裂成七个国家,即台湾、西藏、新疆、蒙古、华南、华北、东北。

徐泽荣表示,从资深国际学人角度分析,“会分裂,但不至于分到七个这么多”,新疆、西藏当然会分裂出去,东北三省的满洲族后裔已经在海外成立临时政府,也有其他人在海外成立临时政府,他指,当政府无道时,就会发生此类事情。

徐泽荣认为中国最大危机来自俄罗斯,俄罗斯对中国一直虎视眈眈,在沙皇时期就有“Yellow Russia”(黄色俄罗斯)的计划,把中国长城以北的领土都归为己有,西伯利亚大铁路亦是为此计划而兴建的。

他说,若中国战败,面对各国制裁,中国国力衰退,俄罗斯便会趁虚而入,“跨过边境侵占中国领土”;而日本方面则会受美国制约,始终美国不希望日本再策划一次珍珠港事件,“日本大部分国民对美国心服口服”,如果打算侵占中国土地,则要得到美国的认同。

其它中国周边国家,如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都会来瓜分有争议的边境领土,徐泽荣认为,若发生“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局面,中华文明到时或面临终结,因此,“要避免中美开战,或在战败求和时提出‘中美合邦’,这样好过被西方国家‘共管’,好过被俄罗斯蚕食”。

他表示,自己提出“中美合邦”的构想是以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为考量,也是对中美若发动战争,中国战败后时局走向的一种预测,供大家思考。

中印边界战争

徐泽荣表示,自己对中印战争断断续续地也研究多年,希望借此深入探讨一下。他认为印度不是美国的盟友,印度和中国的冲突源自自身利益;而当年中国将东段让给印度,这在国际关系上十分常见,虽然印度方面不同意。

他指,印度在未统一之前有很多“邦国”,上百之多,当时“中印边界领土是西藏地方政府和印度邦国的划分问题”,英国统一印度后,就出现印度、西藏边境划分的问题,英国政府划定麦克马洪线(McMahon Line)。而居于中间的不丹、尼泊尔等国家把中印边界分成东西两端。

他认为领土纠纷不能用“自古以来”这个字眼,解决问题的手段可以“合情合理”,若谈不拢只能付诸于战争。

徐泽荣指,1962年中国战胜印度,毛泽东欲用东段换取西段,用10万平方公里换克什米尔的三分一面积,即6万平方公里,他提议,若得到这6万平方公里后,中国“可以和巴基斯坦互换,搞一条风廊,把印度洋的水气引入到新疆塔里木盆地”,他续指,盆地方圆54万平方公里,其中40万平方公里可做农田,从而加强中国国力,当局可以考虑此建议。徐泽荣亦表示自己亲自去过印度,他用“惨烈”形容中印边界的地貌,地震造成的岩石层呈曲线状,当地亦见不到农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