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意代表吁国际:声援香港制裁北京(图)

发表:2020-07-06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义国菁英报“页报”近日在头版刊登中华民国驻意代表李新颖的专访,呼吁民主国家应联手制裁北京。资料照。
义国菁英报“页报”近日在头版刊登中华民国驻意代表李新颖的专访,呼吁民主国家应联手制裁北京。资料照。(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北京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引起义媒关注。义国菁英报“页报”3日在头版刊登中华民国驻意代表李新颖的专访,呼吁民主国家应联手制裁北京。

据《中央社》报导,该专访由长期关注东亚消息的“页报”(Il Foglio)的知名记者庞皮利(Giulia Pompili)所撰写的,她曾在出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义记者会的时候,遭到北京驻意大使馆新闻官员公开威胁,因此在意大利的新闻界以敢言闻名。

李新颖在专访中说,北京当局的行动不会在香港停止,这就是为何民主国家联盟必须加强功能,香港之梦已经结束,北京“赢了”,但国际社会仍可以做些事情,“有些工具(例如国际制裁)可以向中国共产党传达明确的信息”。

李新颖表示,国际社会还有更多支援民主理念的作法,例如承认而且倾听以民主自由体制自豪的台湾,而北京当局声称台湾是大陆领土一部分,不断文攻武吓台湾,可台湾70多年来仍在亚洲捍卫民主自由。

李新颖说,北京实施港区国安法已僭越界限,本该坚持对世界做出的承诺,令香港维持民主自治,但是北京却没有做到。

李新颖以古罗马时期著名的故事举例,北京的作法,就像罗马人强掳了萨宾妇女要求联姻遭拒一样,北京希望能夺取东亚民主联盟中最美丽的东西。大家想像一下,大师詹波隆纳(Giambologna)所雕塑的“强掳萨宾妇女”(Ratto delle Sabine)当中那位女人奋力挣脱的痛苦表情。

李新颖强调,香港是充满创意与希望之地,北京正在夺走民主世界的一颗明珠,若美国、欧盟、日本都对此保持沉默,啥都不说,意味民主世界本身就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香港从此将受到港区国安法实施之后的威权宰制。

李新颖认为这是“善与恶之间的冲突”,如果北京不受干扰地赢得比赛,将继续任意行动,伸手向南印度洋以及印度边界地区,因为北京知道自由世界不会说什么,如果民主社会认同了某些价值观,就必须在国际上予以执行。

另外,李新颖表示,在过去几周中,北京加剧挑衅侵犯台湾领空,并在台湾海峡做定期军事演习,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1月当选连任,对北京来说,蔡是个分裂主义者,但是台湾有自己的历史、政治体制,尽管两岸的交流密切,台湾正式国名仍然是中华民国,台湾在华文世界代表着正义的声音,从未停止批评北京的行动,以提醒对岸民主与自由。

李新颖表示,北京政府对台湾的方式不能与香港一样,因为其不能说“这是内政”,对许多分析家来说,台湾可能是北京继香港后的第二个目标,但即使论地理位置,台湾不像香港,两岸相距130公里,还有30万的军队和300万后备军人,还可能有其它的国家支援。

李新颖说,北京武力犯台的选项是不适当的,或说对北京而言无论如何都是冒险。他还表示,西方世界应秉持捍卫民主自治和尊重国际协定的立场,对于违反协定者实行制裁,这是西方世界可以为捍卫香港而做的事情。

至于台湾能为香港做的贡献,李新颖表示,台湾帮那些希望离开香港的人提供选择,这是团结及协助计划,台湾已设立专门办公室和一项特别法案,替那些想离开香港移居台湾求学、就业以及投资的个人或企业提供服务。

李新颖最后表示,台湾对香港提出的是一项人道主义的承诺,即使从香港到台湾的移民,不像地中海那样乘船涌入,台湾也已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