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本月首度扰台侵入ADIZ 空军证实4度广播驱离(图)

发表:2020-07-05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的汉光军演即将于本月中旬进行之际,而中共军机再度侵犯台湾西南空域;空军证实,并称已遭到空军广播驱离。资料照。
国军的汉光军演即将于本月中旬进行之际,而中共军机再度侵犯台湾西南空域;空军证实,并称已遭到空军广播驱离。资料照。(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0年7月5日讯】国军的汉光军演即将于本月中旬进行之际,而中共军机再度侵犯台湾西南空域;空军昨日证实,上午有中共军机短暂侵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ADIZ),遭到空军广播驱离;这也是中共军机本月首度侵入台ADIZ。对于中共军机、美国军机近期在台海频频角力,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已对台湾国防造成严重压力,国民党是支持国防精进,但维护台海安全,不光是靠自己,也需要和对岸有意外防止机制。

共机本月首度扰台侵入ADIZ

据《自由时报》报导,距离国军年度重要演训“汉光36号”演习实兵操演不到2周之际,陆海空三军都在全台各地展开预演,不过中共军队此时也有所动作。4日上午7时,中共军机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遭台湾空军四度广播驱离。

空军证实4度广播驱离

对此,空军司令部声称确实有此事,并且强调对于台湾周边海空域的中共军机,国军皆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即时应处,全程掌握。依据各方公开资讯,这是中共军机从6月9日起,第12度侵犯台湾的外围空域。

国防院:北京藉“机”回应台美关系升温

针对中共军机近期扰台模式,洪子杰分析其对台最大的威胁当属6月份多度飞入台湾西南空域,由于东沙群岛在台湾ADIZ的西南方,因此推测共机频繁飞入该空域,除了对台空军进行压力测试外,也可能对国军在卫戍东沙岛造成压力。

而且东沙岛战略地位重要,外媒也报导中共军队将在8月于南海针对东沙岛进行大规模的演习,因此6月的举动亦可能间接证实外媒报导,然而中华民国国防部派遣陆战队99旅赴东沙岛来进行演练,反制的意味浓厚。

洪子杰对此预测,北京仍会藉军队活动作为影响美中互动发展的工具,毕竟减少军事活动是减少“擦枪走火”、改善双边关系的常见作法;而从北京所释放的讯息,台美互动与美军在相关空域的军事存在,已被中共军队解读成是否持续扰台的重要因素。

除了政治因素之外,洪子杰指出,北京扰台也是续为各种攻台计划进行准备,若从军事训练角度观之,战机与电侦机执行远海长航任务,也能够验证海空联合作战的指管跟远距离通讯效能。在对岸推动“实战化训练”下,中共军队在演训规划也会更贴近实战,未来于台海周边行动次数可能会因演训计划而增加。

江启臣:支持国防精进 两岸需有意外防止机制

据《中央社》报导,江启臣4日晚间出席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举办之青年登入民主实践营,并与学员座谈。

关于中共军机、美国军机近期在台海频频角力,江启臣表示,已对台湾国防造成严重压力,国民党是支持国防精进,但也要避免意外擦枪走火;而维护台海安全,不光是靠自己,也需要和对岸有意外防止机制。

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当日南下辅选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吴益政时说,国民党在高雄可以找出10个比起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李眉蓁更强的人。

江启臣对此说,“感谢柯市长对本党的鼓励”,国民党的确有许多优秀的人才,但可以确定的是,李眉蓁必定比民进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陈其迈还强、还在地、还优秀。

江启臣会前被问及是否支持废考监两院时认为,不该用修宪层次议题掩盖监察委员提名之不当,若照总统府提出的名单通过,监察院将会成为全国最高的东厂机关,对台湾的宪政伤害巨大,也是民主倒退;至于修宪层次可以广泛讨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